1.JPG

在二月底去了趟日本~~

這幾年自助一直都是在日本趴趴造,身邊親友都說又要去(日本)到底有什麼好去!!

但這趟旅程的前夕真是讓我崩潰萬分,且讓我說書一番(扶額)。

-

過年前帶著雙寶去飛牛牧場,天氣超好!

那天兩毛開心的在草地上奔來奔去,弟弟甚至自動跑去喝溪水,

原本很傻眼要倒水給他,但發現溪水超級清澈他好像很愛於是就LET IT GO.

跑累了就這樣隨地而趴

2.JPG

話說我兒的腳腳部分還是粉紅色的,又嫩又香~~

媽媽好愛。

3.JPG

雙寶十分配合媽媽的強迫症,每次到一個景點總要他們坐下拍照。

4.JPG

白毛的小孩不管用什麼胸背都好顯色、豪~好~抗~

那天下午還快閃了寵物雜貨鋪,原本觀望許久的兩張床,

就在老闆熱情的展示跟大方拆箱讓我親眼觀看之下順利抱回家。

(狀態顯示:年終血拼清單done)

4-1.JPG

用相機拍完開箱照之後鋪了兩毛的睡毯,他們就自動上去又鑽又抓的。

我鵝紙已經就睡覺姿勢了XD

4-2.JPG

連樂樂都直接走上去躺好躺滿

4-3.JPG

挪到之前的小孩睡覺區這兩個也是自動爬上去!

我都還沒下任何指令就自己知道該睡哪張床... ...

4-4.JPG

看到雙寶這麼喜歡的模樣,剛剛結帳刷的卡扣多少款媽媽已遺忘在腦後~~

4-5.JPG

買了這款蕈菇類的保健營養粉,還有天使牌。

4-6.JPG

不過這個我還沒給樂樂吃,目前先從天使牌開始。

一次只增加一種新的品項是媽媽的原則,雖然給天使牌已經徹底摧毀媽媽的心志

(好啦也沒那麼嚴重,因為我一開始是非常排斥給食物以外的東西,說到這話題又是一言難盡)

從寵物雜貨鋪回來之後很火速的給小孩洗個澡

5.JPG

我兒真是可愛到不行,毛好白好多,超級豐厚。

反觀他姐頂上稀疏的模樣好讓我傻眼。

6.JPG

弟弟小時候淚溢的情形非常嚴重,也給醫生看過但年紀太小一直都是觀察中,沒有感染跡象也只能每天清潔、修剪毛髮。

7.JPG

誰知當天晚上吃完晚餐開始覺得胃脹胃痛,

以前念書時就有消化性潰瘍也一直都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因此我對此沒什麼太大反應,想著等等睡著就沒事了。

誰知晚上快一點的時候突然覺得怪怪的,跑去廁所就開始吐。

晚餐吃什麼就吐什麼,看得出食物原形代表這幾小時我的腸胃根本沒在進行消化。

來不及細想又吐了一次、又一次,我的胃開始像被扭緊一樣疼痛,

上腹部硬的跟球一樣,在床上休息一陣發現心跳120下,最後去了急診。

後來的脫水、瘋狂拉肚子+去了第二趟急診又吐又拉,給藥無效又是另一件事了。

8.JPG

我心裡想的就是怎麼上班,快過年了怎麼能(敢)請假,

但好險主管們都好NICE讓我在家修養,

除了喝水-拉肚子-喝米湯-吃白吐司-跑廁所-發燒-吃藥就是不斷輪迴,

直到超過30小時才睡著,但又因為怕上班遲到而驚醒(完全忘記主管已准假)

9.JPG

孩子們好乖,出乎意料的乖!

平常很愛在家互追、聽到隔壁開門甩門的聲音原本都會低吼但那兩天超安靜。

安靜到如果我死在家裡這兩個應該也不懂得求救吧

愛女始終目不轉睛盯著我,小犬就是我走到哪他跟著趴到哪。

雙寶很乖巧,也沒有在我身上給我窒息式親親,大概知道老母身體欠佳。

-

很長的前情提要說到這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度過過年班,

在大家開工的那天我背著一個後背包頭也不回的把小孩交給Carrie這麼不帶一片雲彩前往機場。

(其實還想再說一段差點趕不上飛機+差點掉手機的鳥事)

10.JPG

抵達關西國際機場時,雙寶正在等著吃早餐。

很棒,每次去老師那都會把飯吃完。

-

以下是我個人的(失心瘋)關西自助觀光客懶人包行程

翻成白話文就是~~

第一次去關西地區哪裡都想去

大阪、京都、奈良、宇治必去行程以及必吃美食大集合

(也是爬了許多部落客文章)

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要吃什麼,這六天的標準觀光客行程可以夾去配。

 

1st DAY.關西國際機場→黑門市場吃午餐→有馬溫泉區→入住御幸莊花結溫泉飯店

 

2nd DAY.有馬溫泉區→神戶吃神戶牛(MOURIYA LIN)神戶三宮車站逛逛(神戶三宮OPA的BYE-BYE SALE最低一折起)→京都入住PIECE HOTEL,KYOTO

 

3rd DAY.伏見稻荷→宇治→奈良→京都BIC CAMERA、AVANTI(尋找便宜行李箱)→PIECE HOTEL,KYOTO

 

4th DAY.嵐山→返回PIECE HOTEL,KYOTO取行李→大阪→淀屋橋APA辦理入住→一蘭拉麵心齋橋店→心齋橋

 

5th DAY.信長書店→日本橋、心齋橋(寵物用品、GU)→黑毛和牛一心齋橋店→外帶HARBS(大丸)→關西華盛頓飯店→TRIAL24小時免稅大型超市(必逛)

 

6th DAY.臨空城OUTLET血拼(L.C鍋、BANANA REPUBLIC、PEACH JOHN)→關西國際機場

 

-

在去年底的旅展已買好關西周遊三日卡(俗稱小魔女卡)就是KTP三日券,

所以出了關西國際機場,把網卡裝好後剛好按照我計算的時間搭上前往難波的急行列車

注意!買KTP不能搭南海電鐵的特急列車往難波,要搭乘得額外支付特急料金。

 

!想查詢KTP如何使用,可以拜讀小氣少年(大神)的文章,甚至有教你怎麼查詢車資看使用KTP是否划算!

 

計算行車時間發現沒差多少時間於是搭急行就好!

在列車上回顧一下這趟旅程的前夕實在讓我膽戰心驚

抵達難波之後再轉乘至日本橋站

就到第一站-黑門市場

11.JPG

不過也許是生病+前一晚沒睡好,雖然飢腸轆轆但卻沒什麼胃口。

途中經過許多賣蟹腳、賣水果的店家但是沒有一家想去嘗試。

剛當初在台灣爬文時流口水的心境差好多

就在苦惱不知道該吃什麼(也不確定能吃什麼因為很害怕腸胃不舒服)

遠遠看到台灣國旗插在一家店門口,走進還聽到老闆娘親切的台語!

發現是在賣關東煮

13.JPG

一定要灑上七味粉啊!

12.JPG

點了一小碗來嘗試

老闆娘拍胸保證跟外面的關東煮比起來是好吃一百倍

吃完果真是比外面好吃一百倍XD

湯頭喝到最後雖然有點鹹,但味噌的香氣好濃郁~~

我直接捧著碗喝光光耶~~

是會回甘的那種!!!

點了什麼呢~~~

竹輪

(印象中我們這一家的花媽最愛用竹輪打發晚餐)

白蘿蔔

油豆腐

好後悔只點三樣啊~~~~

14.JPG

後來經過這攤賣奶油扇貝的,攤位插的立牌寫著各國語言,一看就覺得是觀光客必吃!

於是發揮觀光客本性點了一個扇貝

15.JPG

就這樣在桌子旁吃完它!

用奶油直接烤,要不好吃也難,只是也說不上有哪裡突出。

一個500日圓,我覺得價錢算公道。

後來走啊逛的經過許多都是大同小異的攤販、店家,

不外乎賣的都是

水果(尤其草莓跟小橘子)

烤牛肉串(有些標榜神戶牛)

海鮮(生、熟食都有)

再來就是來大阪似乎必吃的章魚小丸子

16.JPG

已經做過心理建設口感會很軟爛,我倒覺得問題不是出在口感...

17.JPG

而是吃不出是酸是鹹是甜的淋醬!

除了口味上的不習慣,也因為胃開始脹了...這盒章魚燒只吃了兩顆就BYE BYE

看來黑門市場是大阪人的廚房果真已經變成觀光客的廚房了啊~~~

沿途聽到說中文的比日文多

連販賣的食物都跟台灣的夜市是同一種走向;都是差不多的東西、相同的類別。

於是帶著惴惴不安的心思前往今日的落腳處,

也就是我心心念念已久的有馬溫泉區

18.JPG

有馬溫泉區位在神戶,若要像我們一樣從市區前往真的得需要做足非常多功課!

沿路轉車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

連你現在問我要從哪一線轉哪一線都已忘光,好險當初我有把交通路線圖跟轉乘車站列印出來。

19.JPG

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秘訣

很多時候大家找自己要搭的車次都是看列車號碼,或是看路線名稱

但就是有人會問:我要怎麼知道我搭的是對的車呢??

就是看完一個語言的跑馬燈之後再繼續看另一個語言XD

總而言知就是日文的乘車資訊看完一定要看英文的,

像我這種不會日文、英文不好的人來說,雙重確認是很好的辦法!

20.JPG

像下面這個就有列出所經車站的站名,還是中文的唷!

如果只是倉促看了時間、車種、路線其一而沒有確認,

有可能跳上車後搭往別的方向,若是每站都停就還好,

如果是特急或是急行你有可能得花更久的時間回到上一站。

(不過也得看你下車的站點是大站還是小站啦)

21.JPG

那天雖然轉乘轉的很筋疲力盡,但也是在預定時間內抵達飯店!

真是可喜可賀

22.JPG

終於能有閒心思看看窗外了!

23.JPG

太陽很大,但其實風很冷!

走在沒有曬到太陽的地方可還是皮皮銼

24.PNG

就在搭往有馬溫泉的列車上收到來自安親班老師的LINE

發現我的一雙兒女在老師手裡表現100分就很爽XD

心裡的一顆大石頭是放下了!

有馬口轉乘到有馬溫泉站才真真正正的覺得:

我在日本自助旅行了啊~~~

-

一身疲憊,決定先直接前往飯店,明天退房再慢慢步行下來逛街。

我們入住的飯店是:御幸荘花結び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子,就是想找有私人湯屋的飯店,

原本是想訂竹取亭丸山,但看到房間裡有私人湯屋的房型,一泊二食就要將進一個月的薪水...

這我真的住不下去... ...

25.JPG

爬的要死要活還裝做一臉輕鬆

手都快凍僵了還去超商買瓶熱飲暖手

不得不說身上這件ZARA的外套已經穿了五年了,還是超保暖!帽子的毛很蓬鬆。

26.JPG

終於到了!!

27.JPG

(這是退房補拍的)

一走進大廳就很有懷舊風格

28.JPG

看網路上說辦完入住手續就能來選枕頭,但我們似乎跳過這段。

29.JPG

這次入住的房型名稱叫胡蝶蘭

房間鑰匙.jpg

後來發現所有的房型名都跟花花草草有關

房間.jpg

這是房間門一進去的玄關口

浴室.jpg

浴室照.jpg

進入玄觀後可以看到乾濕分離衛浴,

浴室很小一間但備品超齊全。

男性的鬍後舒緩霜也有,甚至還有頭皮水。

女性的卸妝油跟卸妝水非常好用,卸完不乾澀!

盥洗用品.jpg

吹風機.jpg

接著拉門拉開就可以看到塌塌米,好期待睡塌塌米喔~~~

才剛進去房間裡不禁發出舒爽的讚嘆聲XD

房間全景.jpg

暖氣開的好暖呀~~~~

(立刻就想在地上滾但是服務人員還在)

接著開始跟我確認,何時想吃晚餐,何時吃早餐、私人湯屋是預約幾點鐘

接著告訴我WIFI密碼在哪看、食物有什麼是不吃的

不得不說日本人做事真的好細心!

我在入住前一周已經收到飯店來信詢問以上問題,服務人員又再次確認是否沒有食物過敏、生食可吃否

熱茶.jpg

然後倒上一杯熱茶

這個熱茶不是普通的綠茶,聞起來茶香自然但喝下去卻有一股鹹鹹的韻味(?)

實在太驚訝了,還跟服務人員確認是鹹的?!

以下是有英文跟日文的確認單

確認單.jpg

 

31.JPG

再往裡面走可以看到這個區域有按摩椅跟衣櫥,可以把拉門也拉上喝個茶享受兩人時光?

七巧板.jpg

桌上有個七巧板(是叫七巧板吧)

浴衣跟盥洗袋就在後面衣櫥內

32.JPG

到飯店那時也才五點,於是決定先在房間休息一下,

等六點預約時間到再去泡湯,泡個45分鐘,也預約好七點吃晚餐。

33.JPG

穿著牛仔褲搭飛機還一直走一直轉車腿好脹,立刻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

雖然是飯店提供的,倒也十分合身好穿!

還很認真的GOOGLE到底怎麼穿,很怕出糗。

內心十分猶豫要不要在這種熱門時段去泡大眾湯XD

就在百般為難之下也到了預約泡私人湯屋的時間,

接了櫃台的電話告知可以上樓就拎著盥洗袋拿了水瓶搭電梯。

-

也許是因為語言不通,是由CHECK IN的櫃台美女和一個中年男性員工(英文很好)接待

34.JPG

御幸莊花結的私人湯屋進去後可以看到一樣是乾濕分離的兩間

35.JPG

左邊的備品是給女生的,有洗臉幕斯、卸妝用品、臉部保濕化妝水跟乳液。

右邊則是男性的,大致看了一下有基本的刮鬍泡,竟然還有髮雕、生髮液。

36.JPG

這裡就是一進來的入口,有兩道門,隱私不用擔心,外面的門是可以上鎖的。

37.JPG

御幸莊花結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真的非常親切!

講解任何事項都會一再重複、用英文再度確認。

-

湯屋使用完畢可以撥''9''到櫃台告知已經使用完畢,要請人上來清理。

另外也有告知,因為每時段都有預約,所以不要超時。

38.JPG

還有張貼入浴守則之類的

加上剛剛雞同鴨講的講解跟拍照已經花了10分鐘...

於是乎趕快扒光自己火速洗澡準備泡湯!

39.JPG

 

40.JPG

 

41.JPG

差點忘了說,有馬溫泉區有金湯銀湯,而御幸莊花結的私人湯屋提供的是金湯唷!

乍看之下濁濁的有點怪,但泡下去才發現隨著燈光灑落真的就像沐浴在灑了金箔的湯池中

42.JPG

以為溫度會像熱水煮蝦米一樣,但走到戶外吹過冷風再踏入金湯裡感到超級溫暖,

不像煮蝦米但覺得自己好像溫熱的白玉被放在溫熱抹茶茶湯裡XDD

(這什麼比喻...好像泡著泡著有點餓了)

43.JPG

一開始還擔心對面遙遠的飯店會不會有人用望遠鏡偷窺

(是要偷窺啥...妳又沒東西可看)

這樣泡著半露天溫泉真的好療癒!

溫度雖不是非常燙,但泡了一下還是會很熱,開始學著電視上的冷熱泡法,

泡到太熱就去沖溫水休息,休息一下之後就再泡。

這樣反覆兩三次後發現已經六點三十五了,只好依依不捨的去沖洗+吹乾髮尾。

回房間的路上腳步超級輕盈

-

才剛出電梯就發現房間門口有餐車

踏著愉快步伐只差沒有哼歌,心花朵朵開的蹦跳進房間,

還嚇到了在佈菜的女侍

(真是抱歉我就是個毛燥的小丫頭片子)

但專業的女侍立刻收起驚訝的表情親切的請我入坐,交給我這張單子告訴我這是MENU

43-1.JPG

連菜單都印出,還一道一道用日文+英文解說;終於知道為什麼懷石料理能吃兩小時。

像這樣一泊二食的晚餐都能擺的像是超高檔宴席料理,連上菜的時間都拿捏得當。

44.JPG

女侍為我斟上熱茶後表示桌上的菜餚是前菜,可先使用。

趁他離開去準備其他東西趕緊像鄉巴佬一樣拍照

前菜.jpg

用這麼小的碗裝著什麼咧~~好好奇又好期待呀!

45.JPG

連可口的前菜這麼小一缽都可以拍

46.JPG

不知第幾道前菜(反正就是還沒到主菜)吃完後是一份生魚片!

雖然我在入住前跟飯店人員說來者不拒(蛤)

但其實我很不喜歡吃生魚片

生魚片.jpg

因為很容易吃到口感太噁爛的、有點魚臭味的、咬不爛有筋(?)的。

此番想想都來住了還是得好好吃上一次飯店準備的菜餚才不枉此行啊~

雖然只認得比目魚跟鮪魚,但吃進嘴裡又有不一樣的認識。

好鮮好甜,切的很厚一口吃進嘴裡是滿滿的滿足感。

鍋物食材.jpg

湯底.jpg

火鍋.jpg

就在其他食物陸續送上來,這鍋也放在眼前許久,(沒辦法看似少少量但吃起來好多喔)

用餐到一半也想喝湯了就把食物全丟下去煮。

下料.jpg

湯滾的過程中一直聞到豆腐的豆香味跟蔬菜的香氣

47.JPG

『都是我愛的菇類、豆腐跟白菜耶~~湯頭一定很好喝』我心想

事實證明國外月亮比較圓

平凡無奇的材料煮出來的一鍋湯不僅暖我的胃也暖了我的心

(現在是智齒發炎在打這篇...根本是逼死我)

48.JPG

這盤超級精緻吧~~

殊不知吃到這已經開始六七分飽,除了這盤又送上一碗羹湯。

51.JPG

羹湯裡放的是炸魚塊還有甜椒,但我肚子得裝''更重要的東西''於是羹我只喝一口

左邊類似豆皮壽司的稻荷壽司捲(我自己亂取名)也好好吃!

醋飯充填的飽滿,豆皮好香

筍子也不錯吃,魚卵啵啵啵的咬破,口裡散發著陣陣鮮甜,好吃到不禁瞇瞇眼啦!!

 

我說的''更重要的東西''終於送上來啦~~~

看人家分享的有升等的神戶牛,但因為我完全不會日文,所以沒有像訂房網上說的那樣升級餐食,原本以為沒有牛肉,

正以為主菜就是上面那盤+那鍋清淡的湯料,沒想到端上這盤肉肉~~~

(眼冒愛心狀)

49.JPG

啊嘶~~~~

內心的小火車正逋逋起嗆起嗆(鳴笛)準備出發

(是要出發去哪啦)

50.JPG

旁邊的小鐵盤持續加熱著,立刻把奶油放上去!

下面淺碟裝著醬料,但醬料完全入不了我的眼。好吃的肉肉就是要吃原味啊~~~

53.JPG

一次貪心的放了三塊上去

聽著滋滋的烤肉聲,油花好豐沛!

遇到熱那個油花開始散發濃濃肉香,再給我來十盤都可以XD

52.JPG

吃完四塊可口的牛肉,想起一旁的鍋正煮著湯,趕緊盛了一碗。

旁邊這個好像可以加進湯,但我一向只愛原味就沒加了。

湯頭果真如我所想的甘甜,菇類好多汁!豆腐很嫩、鮭魚也好吃

-

這時女侍又再度敲門,以為是要送上甜點了,但沒想到... ...

送上的是一桶飯!(是要暗示我是個飯桶嗎...)還有一小碟漬物

(我後來飽到天靈蓋根本沒力氣拿相機或手機拍照)

還跟女侍比出我很飽、肚子好大的動作,她很貼心幫我把飯盛半碗... ...

一開始很想拒絕的,

但她笑呵呵的樣子、溫柔的嗓音讓我不忍說出殘忍的話語

看他又跪著幫泡熱茶(天啊我是不是會折壽),我有著不得不吃幾口的壓力。

心想好歹慢慢吃一小口也不會太失禮,然後夾起一小搓(我炒菜加鹽都沒這麼小搓)的米粒,放入口中。

頓時驚為天人!

從以前就聽人說 ''日本的白米飯很好吃'',

而我又再次被提醒了日本的白米飯很好吃這件事!

淺嘗了一口漬物,

夾起的這一小口漬物是像雪裡紅的菜末搭配味噌,我以為會很鹹才會下飯!

沒想到帶著甜味跟略鹹的濃郁味噌(不知道有沒有豆乳因為有很濃的豆香)竟然這麼好吃

我這個飯桶(是的我是)開始正襟危坐,端正的捧著這碗飯,開始津津有味吃著白米飯配漬物。

邊吃邊發出『嗯~~』的聲音

差點忘記她還在的女侍這時端上剛沖好的熱茶,放到我手邊,示意她把飯桶留在這她先出去了。

似乎是顧及我的顏面,不要嚇到對面已經飽到彌留神智不清的旅伴,

我把空碗默默挪到飯桶旁,自己盛了半碗飯... ...

這時飽到神智混沌的旅伴才大夢初醒,提醒我不要吃太撐免得胃不舒服。

說到胃不舒服才發現,從出發開始胃痛胃脹、食慾不振的我,

不知不覺從泡完湯後開始回復以往的大食怪本性。

-

飯吃完後休息了一下,女侍終於送上甜點了。

54.JPG

甜點是草莓跟蘋果搭上不知道為什麼都要弄成這樣的果凍物

蘋果太甜了,甜到覺得草莓偏酸!但是草莓的香氣還是很夠的,那個不知所謂的果凍就PASS

-

結果整頓飯吃完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血糖一上升,又加上泡完湯全身暖烘烘、

回來房間吃個超飽暖氣熱呼呼的吹,不敵周公召喚,打電話下去櫃台請人上來鋪床。

-

我睡了個25年從沒這麼舒服的覺。

大概晚上九點半睡,早上六點起來,真的是一覺到天亮!

從我有印象已來,從小到大都沒有連續睡眠超過五六小時,

我到現在都要26了沒有一天能睡五小時不中斷,甚至最慘的一天只睡兩小時...

工作再累再忙也常常只睡三四小時,

 

入住御幸莊花結的那個晚上,我睡得很香,等到我起來時已經是早上六點,

剛好是大眾湯開放的時間,簡單整裡一下就去大眾浴場洗澡+泡湯。

 

55.JPG

果然有沒有睡飽有差,精神超飽滿。

武俠小說裡寫的「感覺有一股能量在身體裡流竄」是真的!!

全身上下充滿著正能量啊XD

-

早餐那天是臨時更改時間,提早到七點半吃早餐(原本是預約八點半),

沒想到泡完湯肚子這麼快就咕嚕叫,只好厚著臉皮去櫃台問能否提早吃早餐(掩面)

真的很感謝御幸莊花結飯店的人員,很努力在滿足房客的需求。

接著被領進用餐

56.JPG

這裡大多是安排家庭客,有一大家子那種。

57.JPG

接著被帶到這種有隔間的地方用早餐

58.JPG

一入坐就有煮好的蛤蜊味噌湯!

喝了一口覺得超鹹!!

只好趕緊喝熱茶去去鹹味

蛤蜊雖然也是鹹但還是吃的出很新鮮,蛤蜊肉很飽滿。

59.JPG

很快的,早餐來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有老人魂的少女(現在也不是少女了好嗎)

早餐最愛吃中式的,不管是清粥小菜還是地瓜稀飯配醬菜,鰻頭夾蛋配豆漿再搭小籠包等等,

都是我的愛

所以每趟自助只要是有日式早餐,絕對必吃!!

60.JPG

一看到有我最愛的白米飯又開始心花開~~

忍不住想唱李千娜的歌

哇ㄟ心輝開~~

打開上蓋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

61.JPG

生菜沙拉、玉子燒、生的花枝(?)、小小一疊佃煮、鮭魚、清豆腐。

62.JPG

除了聲時跟沙拉沒吃完,其他食物都被我一掃而空,

唯一可惜的是我沒有發現白飯可以無限續碗,因此只吃一碗白飯還很珍惜的慢慢吃。

63.JPG

當初猶豫萬分到底要不要訂,要不要咬牙花這一筆,

突然想到這趟旅程機票不過六千初,加行李也不過七千多,需要住到這麼貴的飯店嗎... ...

很擔心被家人知道我這傢伙住這麼貴的飯店應該會被念死,沒想到我老母只說玩得開心就好。

-

決定入住御幸莊花結真的不虛此行~~

其實只要打上''御幸莊花結''就會跑出不少住過的旅客在網路上的分享

我是看到它雖然沒有附帶私人湯屋的房型,但是卻能在入住時預訂私人湯屋,45分只需三千多日圓

這樣一泊二食加上湯屋的使用,最後退房結帳也才台幣一萬三!!

真的非常超值

退房後還信誓旦旦跟旅伴說之後一定要再來有馬溫泉

但我要提高預算去住我當初捨不得住的竹取亭丸山

-

起了個大早又吃飽飽,整個早上神采奕奕,當然是婉拒了飯店的接駁車!

慢慢步行下山,正盤算著要來好好逛逛有馬溫泉區。

往巷弄裡亂走被我歪打正著聽說很厲害的可樂餅店!

只是店名叫做竹中肉店(遠遠看招牌還真以為是在賣肉)

64.JPG

比手畫腳+看前面的人點什麼就跟著點

65.JPG

買了一個熱騰騰的可樂餅在路邊迅速了結它XD

薯泥綿密但包了什麼我倒吃不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這舌頭是壞了嗎

然後又走著走著,突然想到網路上有人說來有馬溫泉必買溫泉碳酸煎餅

但我是個認真執行背包主義的背包客,怎能帶著易碎的煎餅到處跑跳啊!

最後找到這間能現吃的碳酸煎餅

66.JPG

賞味期限竟然只有五秒!!五!秒!

還分析第一口、第二口的口感... ...

67.JPG

只好厚臉皮的趕快打開前鏡頭拍下這張好蠢好好笑的自拍照

68.JPG

從走上山的時候就一直盤算著一定要來吃熱呼呼的包子!

其實我不知道名稱是什麼,但很像中式的甜包。

涼涼的風吹著,嘴巴咬一口熱呼呼軟綿綿的鰻頭或包子才是人生啊~~~

(就說了我有老人魂)

69.JPG

看樣子應該就是有馬溫泉區有名的土產之類...

70.JPG

裡面不是包紅豆餡,是糯米+少少的紅豆顆粒,有著酒粕香。

71.JPG

最後就去逛一出有馬溫泉車站必逛的名產店

72.JPG

上山前有進去晃晃,不到三分鐘就出來,因為看到價錢覺得好貴就閃人。

但昨晚經歷了神奇金湯的甜睡洗禮,覺得花一點點錢回台灣享受一下有馬溫泉名湯很是划算啊!

73.JPG

這是有馬溫泉金湯的湯泉粉sample

74.JPG

這是銀湯的

75.JPG

出發前就有聽說日本的這種織造很有名,現場摸了一下的確很柔軟,

於是也帶回一條有馬溫泉區的毛巾。

不過手感不是厚實的毛巾有點像嬰兒的紗布巾那種

76.JPG

看了人手一瓶,連日本人都有買,明明最不耐喝這種氣泡飲料但還是買了。

77.JPG

這是精簡到不行的紀念品

78.JPG

在踏上離開有馬溫泉區的車上,收到安親班老師傳來兩隻皮蛋的照片覺得窩心!

心裡的大石頭可以放下,開始老母的六天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宇治自由行啦!!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