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73.JPG

*單眼皮妹-樂樂*

喝奶還喝輸人家,小卡還吵著要喝她女兒樂樂的ㄋㄟㄋㄟ... ...

 

之前講的好像一副被迫中獎一樣,但其實被告知可以帶樂樂回家我們也挺開心的!

早在有樂樂的前半年,我們就討論過要去領養,但因為有太多因素要考量所以一直延宕這個計畫。

IMG_8076.JPG

WU一直到第二次下高雄,確定要帶樂樂回板橋時才抱到她!

他說:她剛出生好小... ...我不敢抱

 

這是每個新手爸爸的必經之路嗎XD

IMG_8075.JPG

但很快就習慣了!

抱著看電視根本捨不得放下來

IMG_8074.JPG

呆萌樂就是這個時候靠她的單眼皮萌倒把拔的,

把拔甚至很自豪地說女兒的單眼皮是像他。

IMG_8077.JPG

 

待在大頭哥哥旁邊,五官看起來就是特別秀氣可愛

而且超會看鏡頭~~

我們在高雄待一晚,把之後要讓樂樂使用的東西也帶下去讓她熟悉

沾上她的味道,明天到板橋就不會那麼緊張

 

還從媽媽朋友那裏得到一個二手但全新的外出袋!

裡面鋪了毛巾讓樂躺的舒服點

 

我們搭晚上的高鐵要左營回去,殊不知太晚買票沒有對號座只剩自由座!

我們一家三口擠在車廂間的通道,樂樂一開始挺緊張的,在袋子裡頻頻往上看,

一直挪動方向想知道這麼大的聲音是來自哪!

一度還緊張到吐出上車前剛吃的飼料

 

好險馬麻有看書XD

一路上瘋狂的誇獎她:

好乖哦~~

樂樂好~~棒唷!

好乖乖唷~~~

 

到了台中後樂樂終於能稍微放鬆趴下休息了!

 

↓這張是到了板橋後等把拔牽車來載我們時偷拍的

IMG_8078.JPG

結果這個提袋從樂三個月後就不能用了

我們後來也買了個比較大的,能拉能背也能提,

但這孩子牙齒很怕無聊,剛買才用三次就咬爛拉鍊... ...

 

我們為了修她的床墊套和提袋的拉鍊就花了七八百... ...

養小孩真的會破財

IMG_8081.JPG

↑跟馬麻的化妝包相比,當初的樂樂也太小一隻了吧!

 

經過一晚上小樂樂的哼哼哭聲,隔天WU照樣帶著黑輪去上班,

馬麻則是能有整天的休假在家觀察這小毛頭,也開始動手規劃空間給樂樂。

 

IMG_8079.JPG

白天時的情況現在想來也是滿好笑的!

當時為了不讓樂太黏我,所以19、20那兩天只要樂樂想爬上我的腿或身邊,

都會把她挪回她的帳篷或其他地方

 

所以幾乎都是

 

她爬到我手邊,我默默把手收回來。

爬上我坐的座墊,我乾脆直接坐地上把坐墊讓給她。

 

看著她一臉萌樣,我當初可真的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啊... ...

然後她一哼哼叫我就乾脆不理她或直接進去房間。

(不要讓狗養成靠吠叫得到她要的,就是直接忽略她)

這點請筆記

 

IMG_8080.JPG

為~~~什麼我女兒這麼萌呢!

好可愛呀~~

 

樂樂表示:

把拔買的帳篷滿舒服的嘛~~

 

IMG_8082.JPG

最後覺得自己好狠心,應該也要給女兒抱抱讓她感受到馬麻的愛。

於是讓她在我身上待了一陣子!

不得不說,我真的是虎媽,樂樂才哭一兩個晚上,

第三天就知道我們不會鳥她,

自動睡過夜了。

 

不過之後會分享第一次回高雄後走經的吠叫問題和一開始上班時她狂吠我們如何處理這些狀況!

第一次養狗或是養幼犬的朋友可以密切關注後續的更新

IMG_8084.JPG

 

為了讓她接觸新的事物,把她的胸背跟牽繩等等用物都放在地上讓她自己探索。

 

IMG_8085.JPG

穿不下的新衣服(馬麻估錯尺寸)也被她咬回帳篷

樂樂是個聰穎的小孩,很快就知道帳篷是她專屬的小天地。

IMG_8086.JPG

想讓她日後不要排斥使用胸背,就趁著她愛睏的時候幫她穿上了XD

沒想到玩了一陣就自己睡著了

IMG_8087.JPG

↑當初還怕她爬不進去把某側的枕心拆了下來

連馬麻的HELLO KITTY抱枕都理所當然變成她的... ...

當初那可是你把拔專程請朋友留的耶~~

 

果然有了女兒,老婆就往一邊丟了。

IMG_8097.JPG

想著快到WU下班的時間,

又把樂帶到客廳玩鈴鐺球!

 

這孩子跟小卡一樣瘋狂熱愛球類的玩具,

想說怎麼不追球球了... 原來是直接睡著了啊!

IMG_8100.JPG

怕著涼於是把她放回帳篷,沒想到她睡得這麼忘我...

 

她老爸下班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洗腳,看女兒先。 

IMG_8101.JPG

沒多久醒了,又開始追著她的鈴鐺球。

IMG_8102.JPG

好一幅慈父逗女兒圖~~

好一個壯(肥)碩(胖)把拔和迷你萌萌女兒

IMG_8103.JPG

 

漏電電池又沒電了,電又漏完了... ...

 

 

現在倒是希望五個月的勁量電池樂能夠也漏些電啊!(笑)

 

IMG_8088.JPG

12月20就趕緊預約動物醫院要讓樂樂打預防針!

因為之前莊可愛跟小卡都只去過板橋文化路上的祐康,於是祐康就成了當時的選擇。

(往後會提到首選動物醫院換間的原因)

 

出門後,媽媽更是像神經病上身一樣,一直自言自語:

好乖喔~~

樂樂是乖寶寶耶!

GOOD~~樂樂好棒~~

 

一直對著提袋這樣講

IMG_8089.JPG

到府中捷運站附近時,選了個位置把袋子打開,讓樂樂選擇要不要出來。

 

這孩子果然天生膽大,探了頭聞一聞就自己走出來了。

走過的路人們,她都不當一回事

(雖然樂還沒下來走,但我還是讓她穿上胸背)

IMG_8090.JPG

到了醫院後,因為是打第一劑,醫師滿細心地詢問了些樂樂的情況。

例如飲食、排泄、新環境適應情形,

覺得這醫生也滿不錯的,發現樂的耳朵有分泌物,

主動了耳窺鏡檢查,醫生也讓我湊過去看看,囑咐我要注意清潔,

還教了我怎樣清潔狗狗的耳朵。

 

萌樂是個既來之則安之的小孩XD

↓你把我放診療台,那我就在診療台上休息好了

IMG_8091.JPG

在醫生處理藥劑的時候這孩子竟然自動趴在診療檯,

還把媽媽帶去的飼料跟雞肉泥吃完!

 

為了讓樂對動物醫院的印象是好的,我使用很棒的食物獎勵,讓她能夠轉移診療台冷冰冰,

又一堆摸生人、陌生狗的緊張情緒。

 

可見這辦法很棒唷~~

樂樂一直到現在五個多月去動物醫院反而特別開心!

往後也會跟大家分享很多能讓狗狗在動物醫院表現得更乖巧、更穩定,或是不排斥上醫院的方法喔~~

(這套方法一樣適用於去任何陌生環境)

IMG_8092.JPG

 

打完預防針後就到公園曬曬太陽~~

 

IMG_8093.JPG

我當時做了個滿有風險的舉動,

因為滿腦子想著要讓樂樂社會化,所以一直想著要讓她接觸各種不同聲音、景象、氣味、材質、陌生人。

可以看到當時提袋打開後,樂樂是有點猶豫地探頭出來。

音樂很大聲,小孩子很多,充斥著許多聲音。

IMG_8094.JPG

她除了叫大膽樂之外也是呆萌樂,因為真的有夠呆!

她走出來後,就自動走到我身邊窩著,

要不是手機的快門聲吵到她,她八成要睡在這裡了。

 

想著既然打完預防針,還是早點回家,於是我又把她放回提袋去,

心裡一直想著要觀察她打完預防針後的反應如何~~

IMG_8095.JPG

這裡就先不贅述換飼料的過程跟比例了,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留言詢問XD

當時很擔心她不吃飯,又覺得她吃的量好少,於是出動促進食慾的法寶-嘉寶雞肉泥

不過這小小一罐真的超貴,我看批踢踢上有南部的人說一罐才45或48元,

北部不管是魚中魚、寵物公園、好狗命幾乎都賣65~75耶!

我當在我們家對面的小型寵物美容兼寵物用品店買到55元一罐,

老闆還說如果你一次買三罐就算你50元,

那我當然要買三罐啊~~~

哈哈哈哈哈哈

IMG_8096.JPG

回頭看以前的照片不過也三個月前,

就覺得樂樂變好多~~

為什麼吃個飯要劈腿呢~~~

IMG_8098.JPG

幼犬的生活不外乎吃跟睡,還有排泄跟玩,

所以照顧兩個月內的幼犬真的是讓人又愛又累的。

 

IMG_8099.JPG

當時我們還沒接觸完美狗狗,

但我使用最古老方法,就是一直監視觀察她。

觀察她的所有行動,想推敲出她上廁所的時間還有她的睡眠周期!

不過我得承認,我只堅持了一個月就停止了... ...

IMG_8114.JPG

後來WU私訊詢問了訓練師推薦要限制狗狗的活動範圍,

除了訓練大小便也能讓狗狗在家有安全感,知道哪裡是她能放鬆休息的地方。

 

媽媽當時為了讓她覺得「只有在圍籬裡是開心的」

自動到她的圍籬裡陪睡、陪玩。

這也是從戴更基醫師的書裡看到的

IMG_8115.JPG

不過第三天晚上我們就決定全家挪回房間睡覺,因為睡地板真是太折磨人了。

 

歡迎大家來樂樂的粉絲團追蹤她的日常,

所有樂樂的動態可以從這裡搶先得知唷!

 

https://www.facebook.com/bichonlele/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