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杜絕之後偷懶不發文,在行事曆上紀錄了發文時間跟主題,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荒廢這漫長的生活紀錄。

養樂樂跟弟弟要十幾年,這部落格應該也會被我拿來當網誌寫個十幾年吧(沒意外的話啦...)

希望不要像無名一樣說倒就倒

-

首圖是老母上個月嘔心瀝血幫雙寶買回來的零食大軍

我常嚷嚷著不給他們吃零食,但其實是不隨便拿零食給他們吃,要吃也不是隨便給個零食就好。

好像繞口令

這幾種都是我滿常購買的廠牌,尤其自然牧場kiwi pet都是每三四個月會補貨一次,

也有一些漏網之魚,一時要找出來也滿難的,我的大腦記不了太多東西。

不過挑選零食最重要的就是:

不能有色素

不能有防腐劑

不能有增稠添加物

看到香料二字絕對不買(管你天然還不天然)

 

罐罐是我的底線,一直沒有很想給濕食,(高雄那幾隻被我媽養的很誇張,飼料看心情吃、有的還會挑罐罐)

但偏偏濕食塞kong或塞益智玩具最好用!

因此破例讓兩毛吃罐罐,這罐罐也是大有來頭,不是加膠的副食罐,而是巔峰的主食罐

曾經也想買巔峰肉糧,想到荷包會更扁就打消念頭,巔峰能當主食也能當訓練零食,在我們家可是佔有很重要地位,也是每兩個月會去補貨的項目。

玩遊戲或是訓練時吃多也不用擔心不吃飯,反正營養都一樣足夠,不過也有飼料滯銷的時候...

通常把飯量減少或是採取養小鬼方法就能改善

*養小鬼方法請看戴更基醫師的書籍*

01.JPG

這十幾種看似很多其實主成份都是分種類的,

最多比例的是鹿!

這又要扯到去年夏天愛女皮膚出問題時先作了完整8週的食物過敏排除試驗,

意思就是除了處方飼料跟水之外,樂樂不能吃進任何其他東西。

請注意!! 任 何 東 西 

看診前有心理準備了,但經過醫生的耳提面命媽媽又更擔心了些...

沒有零食該怎麼熬啊...我出門上班該怎麼讓她打發時間

好在該廠牌也有出水解零食,就是同口味的餅乾。

我女兒不愧是生性節儉乖巧的孩子,除了飯飯其他都好,因此靠著一包餅乾度過了這8週...

所幸解除了食物過敏的警報,但也讓媽媽上了一課,

與其給一堆有的沒的東西看似很營養,但若真發生食物過敏時就頭殼抱著燒了,因為根本找不出來過敏的主要蛋白質或是穀類。

所以從此之後我買飼料都是選單一蛋白質且無穀的;不過樂樂幼犬時期吃的幼犬飼料是有麥類的,媽媽對於穀類並沒有無穀=0過敏的迷思喔!

純粹是為了愛女身體著想

02.JPG

自然牧場100%紐西蘭天然零食

這牌子很大,購買也感到很有安全感,有去逛寵物展應該不陌生,它們家也滿大方的,這種不錯的天然零食會給狗狗現場試吃。

前陣子去逛也幫同事買了羊腿跟牛骨...

口味滿多的,有雞、牛、鹿、羊,也有肉類+澱粉的例如牛肉地瓜,也有海陸雙拼例如鹿肉鱈魚

不過複合的口味我沒買過,一直以來我都買單一口味的。

03.JPG

媽媽還在擺放,女兒就已經等不及了,還一度衝撞圍欄。

04.JPG

這次是第二次回購Hyperr超躍手作零食

沒想到sofydog也跳進這種手工烘乾零食的紅海XD

外包裝倒是很符合他們家一貫的風格,非常討喜。

小女子跟同事恰好就是虛榮的媽媽(?)買零食除了看內容也滿吃包裝的!

剛好看到官網有買5送1

趕快傳LINE給同事,在三分鐘內完成了這項搶便宜任務。

05.JPG

我選了脆脆雞軟骨、起司雞肉條、雞肉脆片。

同事買了兩包脆脆雞軟骨跟一包亞麻子雞肉餅,我倆不愧是好友兼同鄉兼好同事,連買小孩零食也所見略同。

06.JPG

這個氂牛奶奶起司棒就是同事送給雙寶的聖誕節禮物

(還用超可愛的提袋)

氂牛奶奶我媽很常買,我之前也買給樂樂啃過,

不過之後兩次都有趕上SOFYDOG的氂牛騎士團購,因此這就被我歸類在消耗品,都在有很大優惠時一次買多一些。

這類型的起司棒質地雖然堅硬,但愛女樂樂有好幾次都猛力一甩,起司棒掉在我家磁磚地就裂了也有裂斷開的,

通常這種東西都只能啃20分鐘內,糊塗的我曾經整晚沒收也沒注意才六個月的小孩把它藏在睡窩底下,隔天起來發現只剩一小塊了。

那次之後還一度在我家消失整整三個月,媽媽太驚訝小孩嘴巴癢的程度了... ...

07.JPG

這裡是節牙骨區,右邊是健綠Greenies是有VOHC認證能減少牙結石的潔牙骨,

說到這個我就氣,當時在寵物展我要買中大型的尺寸卻硬生生被廠商請來的PG塞了迷你犬的,我怎麼努力說要大的她一直說4公斤的狗啃這個剛剛好。

一直說如果買大的狗狗不啃很浪費,最後告知我 我要的尺寸也沒貨了(X,沒貨不能早說嗎)

給4公斤的狗啃剛剛好是嗎... ...

小女不到20秒就解決整根了啦(怒摔)

潔個屁牙啊...

請大家購買東西的時候還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斷,沒有人比媽媽更懂自己的孩子了。

因此買了兩包,我趁小孩安親的時候給了老師一包讓他分給各個同學,剩下的這包目前還在我家整理箱裡。

 

左邊的益口好牙我倒沒有很推薦,某些知名寵物用品平台也都有販賣,但這種顏色鮮豔香氣十足的東西還是別給小孩吃的好。

這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最後就丟了... ...

08.JPG

YUMOVE active dog是雙寶目前在吃的關節保健食品,

雖是保健食品但這兩個熱愛到打開包裝就自動坐下,眼睛盯的死緊。

終於能理解毛寧說的...他家的狗都當零食吃。

09.JPG

巔峰的主食罐

也是選鹿肉口味

10.JPG

成犬每7公斤,一天的餵食量就是3/4~1又1/4罐。

意思是我家雙寶4.5+2.5剛好7公斤,一天就是餵一罐!

但這樣餵太奢侈了,我都會各給兩匙+go鹿肉飼料吃,通常只有外出餐廳用餐時,會塞滿整個牛骨跟kong給他們。

11.JPG

派脆我買過不只牛肉口味的,小魚乾有滿重的魚鮮味(保存不良會變臭)也買過羊肺塊、鯊魚軟骨。

12.JPG

卡樂是當初買禮包裡面的,目前還沒開過,有考慮鹿肉這蛋白吃過六個月就換這款。

重點是後面那兩隻

13.JPG

看樂樂小鼻子狂吸~~

14.JPG

這堆都是鹿鹿

有kiwi pet的鹿肉乾還有自然牧場的鹿肉塊

鹿耳、鹿肩軟骨、鹿肝、鹿肺。

15.JPG

想說都是鹿,偶爾也是要幫孩子換換口味,但又不想買其他肉,就選了鯊魚軟骨。

16.JPG

運送過程沒壓的全碎,味道也很像魚酥,鬆鬆脆脆的,牙口不好的小孩也很適合,

像隔壁隔壁鄰居的8歲瑪爾也很愛,裝了一小包讓鄰居帶回去了。

17-1.JPG

羊耳我女兒也超愛

自從在高雄,我媽給了一條後 這傢伙徹底愛上羊耳跟鹿耳的口感。

這種耳朵系列看似堅硬,但碰到口水會化,因此不用擔心被刺傷或是吞整塊,

剛吃到耳朵的那幾次樂樂都會很珍惜的一口一口慢慢吃,慢慢舔,但現在駕輕就熟只要2~3分鐘就沒了。

18.JPG

這鹿肝真的很輕薄香脆!

是片狀的,很好剝但也很容易被壓碎,我都是剝小塊塞在益智玩具或是藏在嗅聞墊裡,碎到像粉的就直接拌罐罐或是拌飼料,

整個感覺超補~~~

因為是內臟,我也不會給太多。

19.JPG

 

19-1.JPG

同樣是鹿肉塊,成色跟形狀還有質地都不一樣!

自然牧場的是偏深色,質地像人吃的肉乾系列。

kiwi pet的是冷凍乾燥的,顏色偏淺,一樣是成塊但剝的過程中一樣會有油脂,能剝成絲狀或塊狀,但也有像軟骨的地方就不好剝了,

為此我還特地購入了食物剪。

20.JPG

鹿肩軟骨

是個非常新奇的東西!

乍看之下很像鹿乾+鹿筋的組合

這也是屬於耐撕咬路線的零食,大家在給小孩的時候記得在旁觀看,不要像我這個白癡仗著小孩都很會啃就不管,沒想到弟弟沒辦法撕就用吞的...

半夜嘔吐兩次結果發現嘔出透明的小塊軟骨...

嚇死媽媽了。

21.JPG

有時毛巾裡除了包飯飯,也會包零食。

22.JPG

知道又叫又跳沒用,乖乖趴在那還露了一個小黑鼻在那。

23.JPG

 

24.JPG

某次去新店游泳的路上,想說去新店的sofydog逛逛,結果他一直去人家展示櫃巴羊腿,媽媽只好買一根起司棒給他...

話說我這女兒真是很會看場合...

之前去店裡有時候會被店狗兇,或是想兇回去,但自從知道去那裡就有好的事情(買吃吃或買玩具)

現在去門市都很開心。

IMG_1663.JPG

零食不是不給,但我們家自有一套吃零食的規矩,不是去巴櫃子或是該該叫就能吃到零食。

 

把零食剝小塊藏在嗅聞墊,或是散步時隨行的很棒給個一兩塊,

又或是遇到可能發生衝突的情況(狗狗跑來或是樂樂將要爆衝失控前)

我都會提早叫走樂樂,當他跟上時給他個一兩塊再誇獎他!

 

甚至是再沒人車跟狗狗干擾的大草皮嘗試喚回。

最常用的就是早上出門前放在益智玩具裡,還有玩嗅聞遊戲!

這樣不僅不會養成狗狗只想吃零食都不吃正餐的壞習慣,也能稍稍彌補一下家長想給零食的執念XD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