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是因為我懶惰才不更新!

是因為時間都擠給小孩了才沒有空發些吃吃喝喝到處玩樂的網誌啊!

而且工作進入到一個令人靠杯想跳樓的狀況,為了一口氣只好死撐活撐,

而我每日在外的時間包含通勤增加到15小時,甚至以上...

不只拳頭硬、我的肝也硬一半了吧(嘆)

-

隨著樂樂年紀越來越大,我以為能就此過著消遙自在甚至回歸趴趴走的生活,

但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

我們過的比以往無力甚至開始自暴自棄想著乾脆從此不帶小孩出門吃飯也好。

-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

 

原本想說樂樂體力非常好,

應該報名PME之類的課程試著讓她在下大雨或是不能出門散步的情況下消耗她的精力。

沒想到第一堂上課時就對大安森林公園的任何事物非常敏感,

我一直以為是曾經帶她去過,又加上是公園環境很大她很興奮,

沒想到卻是一連串的噩夢。

 

對著漫天飛舞的落葉又跳又叫!

對騎腳踏車經過的人狂叫!

對著一旁嬉鬧奔跑的小孩子瘋狂亂叫!

總而言之只要是快速移動,或是移動間有聲響的她都會進入歇斯底里的狂叫;

這讓我滿腦子黑人問號,到底怎麼了?!

而老師說他是有嚴重吠叫問題的小孩我一點都不意外

這跟“有很高機率是癌症細胞但透過化驗結果得知真的是tumor”是一樣的感受

不意外 卻也難過至極,還帶了些不可置信,

我...到底是做了什麼還是少做什麼讓樂樂需要用這麼大的反應去面對這個世界。

-

雖說我不是寵物訓練師,也不是會通靈的寵物溝通師,

我什麼神力都沒有,

唯一會的就只有在早上心不甘情不願的醒來,日覆一日的做著一天12小時的工作,

維持兩天休一天或三天休兩天的作息。

把賺來的錢 供給給兩毛,不管是出遊、購買保健食品、存下來作未來醫藥費等!

只有為這兩毛付出才那麼心甘情願一些

-

也已經盡我所能,在休假日時一天帶著樂樂出門兩趟!

每趟也是60分鐘到90分鐘的戶外散步、嗅聞、踩踩草地、走走泥巴地,

走去早餐店、走在人行道、走去買咖啡、走去超商取貨、在捷運站附近逛逛,也曾帶她逛過菜市場及夜市,還曾帶去公司過。

真的好想對天吶喊

我不是個100分媽媽,但也不是個50分媽媽吧...

 

剛剛在整理手機照片,對比七月剛上完美狗狗時的樂樂,還有現在十一月的樂樂,

我真的很苦惱。

IMG_0831.JPG

這是課程第一天,光是四個同學要能在同一個區域好好坐下就非常困難,大概花了40分鐘。

別看樂還能趴下,我剛從路口要走去集合地點,在這過程中遇到狗 樂樂就開始猛衝猛叫,

搞得我除了困窘之外還十分無奈。

等到樂趴下已經是課程時間過了三分之二的時候了... ...

但我還是很意外,她能有安靜不叫的時候XD

(就連趴下也還是全神貫注的看著她的同學)

IMG_0835.JPG

當天回家路上我看到提袋裡的她,已經累到閉眼休息了。

接下來是第二天,在捷運站出來的某個小公園,我一樣到達目的地後就先帶著樂在四處聞聞走走,順便讓她上廁所。

先上廁所後散步是我們家的遛狗SOP

IMG_0979.JPG

其實課程已經進行到一半了,當天非常熱,休息時間我就拿濕毛巾幫樂擦四肢跟肚肚。

那天上課的狀況不錯,同學們集合時間大概只花30分鐘,比前一天少了約10分鐘。

IMG_0980.JPG

但小女還是對人來人往的捷運站方向很好奇,一直往那看。

IMG_0981.JPG

IMG_0991.JPG

休息時間甚至能安穩的側躺在地上休息

不再時時刻刻注意隔壁的同學,但有個阿北騎腳踏車用無牽繩讓狗追車的方式遛狗,樂看到還是發作了開始又叫又衝。

隔天集合地點在台大校園門口,當天訓練師就給了個任務,就是讓狗狗以鬆繩的狀態跟著主人散步到指定集合地點!

這對其他同學根本是超迷你蛋糕,但媽媽我聽到只覺得老天鵝呀!

一定要這樣殘忍的對我嗎... ...

(因為那天妹妹沒有陪我去上課 沒辦法幫我扛大包小包的東西)

既然如此,我們就來吧~~~

IMG_1046.JPG

在等過馬路的時候這傢伙還有閒情逸致東張西望

(其實是在找狗吧)

IMG_1051.JPG

原本我們不是最後一名,想說如果連走路比賽都最後一名也太丟臉了

半路殺出程咬金,一個路人的狗跑來找樂,

兩毛互聞之後我要帶著樂樂走她不肯,最後對方跑走後就留樂樂在原地,她開始鬼哭狼嚎起來。

整個公館商圈的人都在看我

但這不是最讓我崩潰的!!

最讓我崩潰的是上課的那六天,

除了上課的時間,我早上特地早起、晚上再累也一定會繼續牽著樂練習。

IMG_1052.JPG

IMG_1053.JPG

IMG_1054.JPG

為什麼這麼頻繁的練習,卻不見她好轉,我們甚至變成吊車尾 最後一名!

媽媽我這輩子數學考零分都不難過,

但是光是散步都能散到讓我精疲力盡,生無可戀還是從未有的經驗。

(看看那胸背多緊)

時至今日 那崩潰無力又絕望的情緒又回來了,就在昨天傍晚見識樂樂狂叫狂衝的樣子後...

IMG_1060.JPG

最後出動老師帶著我走,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

不知道是三天下來已經習慣對方存在,還是太累,樂對其他同學的反應到時沒那麼大了。

不過還是很想追落葉、看到別的狗經過還是很暴衝!

IMG_1064.JPG

當時還能接受有人騎著腳踏車經過,這種距離是OK的!

但昨天完!全!不!行!

甚至有人從旁邊經過她都要激烈的吠叫

我真的好想一頭撞死... ...

IMG_1070.JPG

連同學去大便也要盯著人家看

接下來是去大安森林公園,也是我們這幾天上課的地點。

其實早在樂樂小時候,大概兩個多月吧就來過這裡了。

當時的她還能傻傻跟在身邊,對迎面而來的大狗很好奇但不至於吠叫跟暴衝,也能接受陌生人的撫摸。

WTF我到底是做了什麼把小孩教成這樣

IMG_1165.JPG

IMG_1170.JPG

IMG_1172.JPG

上課的那幾天我都是用這個背袋!

因為到後來樂樂用後背式的背包 只要看到人快速經過都會哼叫,如果不小心碰撞到背包會演變成淒厲的叫聲。

我只好買這種只有上面能看到媽媽,旁邊什麼都看不到的,只是這種背袋很小很難轉身,只能短程用。

這種也只是管理的方法,並不是找出樂樂吠叫的原因去改變。

-

很多人都會問我說,我看了那麼多書,甚至花錢去上課,結果教出來的小孩也沒多厲害啊!

那又怎樣?

小時候那種媽媽拿我跟表姐堂哥比,現在我也要拿樂樂跟別人的狗比嗎?

對啊!我就是不會教就是會犯錯還不自知,所以我不斷的成受失敗的後果、不斷的想改變、不斷的練習。

我有承擔錯誤的勇氣,縱使我脆弱、就算我自責不已。

 

何況有許多狗 根本是被打到怕,才不敢去嘗試任何事。

狗對一個東西無感 代表牠是習慣?喜歡?接受?害怕?還是根本不敢有任何動作表達

就算不是被打怕的狗,難道別人上輩子燒了1000支香養到一隻沒什麼太大困擾的狗我也要拿樂樂跟他比嗎?

大家都會說人是獨立的個體,沒有人應該成為誰的替代品或是被比較,

那為什麼要拿自己的狗跟別人比?

為什麼要拿別人的狗跟我的狗比?

管好你自己吧

IMG_1190.JPG

從小就很愛跟媽媽玩拉繩遊戲的樂

(小屁屁好可愛呀)

IMG_1256.JPG

第五天是去圓山花博上課!

休息時除了對同學無感,看到一棟的人們跟零星的狗也都還算Hold的住。

IMG_1263.JPG

自己趴下休息也OK

那天還發生了奇蹟,他能跟同學相安無事的走過 眼睛一直注視著我們 而不是盯著迎面而來的狗同學。

IMG_9229.JPG

某次去安親的路上,我提早出門,為得就是下了公車後來趟神清氣爽的散步!

原本谷歌小姐說路程是9分鐘,我們花了半個小時才到。

並不是媽媽懶惰,是因為忘記帶水 走走停停的又去超商買了瓶水給小孩喝。

那天在大馬路口遇到狗狗雖然還是有些激動,不至於大聲吠叫,

想去聞人家但對方不給聞,很怕在大馬路上上演虐狗戲碼,

於是媽媽只好自HIGH假裝前面馬路更好玩(到底過個馬路有什麼好玩的)

邊走邊用雀躍的語氣提醒樂樂我們要走囉!

IMG_9883.JPG

證明我真的沒有偷懶,我們也都有去充滿刺激的環境,而那些外界的刺激有大有小。

IMG_9900.JPG

信義計畫區人群真的很多,小孩多、狗也多。

IMG_9904.JPG

說著說著就在威秀這遇到一隻沒牽繩的狗

我真的很怕沒牽繩的狗就這樣迎面跑來

因為樂樂有牽繩挫折,不管是什麼狗或什麼東西很快速朝她移動都會對她造成壓力。

IMG_9906.JPG

後來感覺樂沒有要走的意思,我只好假裝玩躲貓貓要丟下樂,最後好險小孩還是選擇媽媽就跟我走了。

真的沒有白疼你 嗚嗚嗚...

KVNV6088.JPG

現在出門都搭公車居多,如果人太多我會準備一件外套把樂蓋著,裡面再放一根起司氂牛棒!

OXFA2996.JPG

陪媽媽等公車的樂

抬頭看我的樣子也太可愛了!

UDEJ4563.JPG

偶爾也是會搭捷運

XLOB6187.JPG

看公車動態app車快來了,就把小孩裝進去。

那時有人站得很近也都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

-

 

昨天要睡覺之前,Dandy老師只傳了一句話,但我看到後眼淚還是不斷流下...

老師真的人好好喔...不僅不會批判我們的所作所為,甚至不厭其煩的講解給我聽,不斷帶著我練習,

看到老師這麼有耐性更讓我覺得自責,為什麼我那麼想教好樂樂 讓她能快樂的跟著我過生活,但我卻讓她變成這樣

 

 

昨天幾乎是流著眼淚睡著的,今早起床又得面對新的一天,時間不斷在前進 我怎麼能放棄。

樂樂,媽媽不會放棄的。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