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4.JPG

 

首圖已經是大概兩年多前的照片了吧!

在沒有樂樂這群六小福出生前,小卡跟勾追一直是我們家最受寵的寶貝,

不過再受寵總有犯錯被教訓的時候。

 

IMG_0378.JPG

 

沒錯,以前的我的確也是常有這些想法:

 

(出去散步時小卡亂衝)TMD老娘特地帶你們出門散步你給我亂跑!

莊~小~卡~回來囉! 小~~卡~~回家了~~~~(拉長音)

你~~~為什麼又要爬到桌上去!欠揍嗎?蛤?

你是聽不懂是不是?白癡嗎!(後面事實證明我才是徹底的白癡)

死小卡你又給我翻垃圾!!!(抓來痛扁屁股一頓但她繼續搖尾巴...)

莊可愛洗澡囉!你跑個屁

洗澡就洗澡你一直黏過來幹嘛?齁~~~過去一點啦!

嘖!(沒錯就是那個聽起來很討厭的聲音)

勾追~~又再吃手手,我跟馬麻講哦!馬麻揍死死哦~~~

 

 

就是各種碎碎念、各種打屁股、各種大吼像潑婦罵街。

最後搞得我像個神經病一樣

 

以前的我也不懂,為什麼同樣的事我講了絕對超過一百次他們也明知故犯!

 

今天就是要來揭開這殘酷的事實... ...

 

沒錯!狗的確聽不懂人話(攤手)

 

但是,他們其實聽得懂你的音頻跟語氣、也能讀懂你臉上的表情!

 

接受剛剛聽不懂人話的事實了嗎?

如果還不懂,你可以細想,為什麼被毒打、被限制後的狗狗會畏畏縮縮?

為什麼你打到你手都痛了、棍子斷了、狗受傷了、狗間叫哀號了、狗全身顫抖都挫尿了,

還是會犯錯?

 

有沒有人去思考這個問題?

有沒有人除了責怪狗為什麼聽不懂之外再去思考 為什麼(他聽不懂)呢?

 

大家都說邊境牧羊犬是全世界智商第一名的狗,

結果全世界智商排行第二名的貴賓

到了台灣好像都像智障一樣聽不懂主人的話、打也打不怕。

還最有行為問題,每隻都膽小到不行,一有風吹草動就該該叫、一出門就爆衝、一遇到陌生人跟狗就像神經病

 

IMG_0224.JPG

就像莊小卡永遠不能跟其他狗保持淡淡之交,永遠要對別人吠叫。

除了體型比她小的狗,她才願意讓對方靠近,不然老遠看到別的狗她就開始狂吠...

IMG_0225.JPG

狂吠程度是根本不用換氣,吵到隔壁鄰居都受不了...

我當時就很常跟我媽說  就是你以前放任他這樣現在寵壞了吧!

 

 

狗狗是個觀察力十分入微的動物

(我也常覺得樂樂聰明到讓我傻眼!他都知道我下一步要幹嘛)

 

狗狗都知道當主人拿鑰匙=出去玩

主人開櫃子=有零食吃

主人拿起棍子=要打我了(然後先跑去躲來)

主人拍一拍沙發=跳上沙發

 

再有一堆北七飼主很愛說:

『為什麼我的狗都知道我討厭牠尿在沙發,結果尿完立刻跑去躲起來!』

 

『牠真的很故意!我怎麼打都沒用!』

 

呃...

通常遇到這種,我都會默念人之初、性本善

不然我真的會在下面留言罵他三字經外加弟子規。

 

光是怎麼打都沒用這六個字,就足以知道這個人完全是個沒腦的人。

 

用新加坡鞭刑的方式打你,你就能考上台大嗎?(沒有要戰學歷我打比方)

 

如果答案是不行,那我也想問你,我們同為人類說的都是中文,為什麼我怎麼打你 你都無法上台大呢?你是白癡嗎?

 

還有,狗狗尿在沙發跑去躲的心態,完全不是這樣!

 

請你先偋棄以往「用人類的思考」去看待狗這種想法

不然之後我的心得文你看再多次也枉然。

 

 

我想,如果以飼主來說,我應該只是70分的飼主,

但以學員來說,我應該會是整理最多筆記、回家作業會很認真執行、也是最多Q&A的問題學生。

再次感謝樂樂的訓練師Dandy

老師我們一家都愛你

 

 

IMG_0024.JPG

這麼可愛的傢伙,是個麻煩精。

唉...

 

 

 

IMG_0449.JPG

在南部我媽他們上牽繩的執行率約是50%

因為他們都以為這兩隻很乖、平常都叫得回來。

上來板橋,我當時也是讓他們在公園就自在跑跑,只有走在路上才用牽繩。

IMG_0480.JPG

莊可愛平常在家也是這麼爽~~上我們的床、睡我們頭上、還會被牠踢。

IMG_0571.JPG

曾經的我們也是犯過錯,沒有讓兩隻狗在行車其間待在後座,

而是順著他們,讓小卡待在開車的人腿上,而莊可愛會趴在副駕駛座的坐墊上睡覺。

IMG_0611.JPG

到了目的地後我們也是把牽繩拿掉

IMG_0613.JPG

我們都覺得這兩個會這樣跟緊緊,

實際上莊小卡會到處走到處聞,跟我們離三五步的距離,

莊可愛則是的確在兩步內的範圍。

IMG_0885.JPG

這兩姊妹感情超好

IMG_0886.JPG

我們三個硬要擠在同張沙發

冬天這樣最溫暖了!

IMG_0971.JPG

就是這時候去SOFYDOG門市買了GO的鹿肉飼料,

給這兩隻吃了一陣子才開始認真思考,

為什麼總要把牠們養刁胃口?

零食不能吃少一點、偶爾吃單一種就好嗎?

為什麼總要亂吃都不認真吃飼料呢?

然後再來說皮膚跟耳朵有問題淚溝很紅很醜皮膚有異味

 

當時我就換了方式,只讓他們吃飼料,只給單一種零食,而且量很少

台北那麼濕冷,當時沒有除濕機跟空氣清淨機,但這兩隻的皮膚竟然比剛上來時穩定!

莊可愛吃手吃腳的頻率變少、莊小卡是白毛,我才赫然發現她的眼屎變少了,淚溝也不再紅紅的了

 

不是要推崇什麼牌子的食物,而我也懶得做鮮食,單純換吃不會拉肚跟過敏的飼料而已

IMG_0996.JPG

莊可愛的坐姿永遠是那麼標準XD

我們都說他去當過兵

 

IMG_1031.JPG

但這兩隻也的確帶給我們很多的快樂、滿滿的幸福感。

我每次回高雄都是為了他們回去,完全不是因為想媽媽。

IMG_1091.JPG

天使的臉孔結果左邊那隻臭小卡最愛吃垃圾、吃廚餘、用身體去磨死青蛙死麻雀。

IMG_0028.JPG

回高雄時,如果我媽出門上班,這兩隻都會從樓下爬來三樓找我再睡回籠覺。

超幸福啊~~~抱著他們!

IMG_1851.JPG

雖然前面講了我媽許多壞話,搞得他好像會虐狗!

但其實她也很疼他們,一樣照買很貴的衣服給他們穿。

 

我都穿師大夜市390,490我都嫌貴不敢買,但每次幫他們買東西都沒在管價錢的。

第一次自己逛寵物展,就花了快四千買一條很假掰的牽繩... ...還買了一堆東西!

例如更假掰的衣服

結果買回去也沒在用,衣服也是穿來拍照主人自己爽啊!但其實狗根本不開心...

 

IMG_1795.JPG

名符其實的把拔的小寶貝

IMG_2454.JPG

『撇除莊小卡神經病般的吠叫,她其實平常也沒什麼不好。』

當時的我也是這種想法!

 

一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愛狗養狗,從來就不是那麼簡單。

為什麼都會有我的狗平常很乖、我的狗很可愛,鄰居跟社會大眾都得百般包容的想法?

充其量就是自私啊!

 

雖然現在更多養小孩的恐龍家長更讓我肚爛,認為他們生養小孩就該全地球繞著他們打轉...

沒水準沒家教讓小孩拿樹枝打樂樂、在捷運上用力拍打外出籠讓樂嚇醒、

更不說其他念高中跟大學的學生、成年人如何在車廂逗弄樂樂,

等樂一哼、或開始吠叫再來說『唉哦!她好吵』

 

IMG_2419.JPG

在動物醫院如坐針氈的勾追

(很可惜他這七年的醫院經歷都很糟糕)

 

之後會分享樂樂在醫院做社會化的種種資訊

IMG_2507.JPG

話說,我一直認為真正愛狗就是要幫他洗澡啊~~

你要養狗為什麼不自己洗?

生了小孩會把小孩送洗然後噴香香的只在乎有沒有香嗎?

坐月子住月子中心的時候抓著護理人員狂逼問為什麼小孩臉上有紅疹、

為什麼小孩大便這樣、為什麼小孩不喝奶、為什麼小孩這樣那樣。

 

那為什麼從不好好看過你的狗的皮膚有什麼異狀?

為什麼你的狗藥又吐又拉好久之後才開始上網發問?

為甚麼總是只會上網發問 不看書 不看醫生呢?

 

再上網說『請推薦新北地區收費便宜又醫術好的獸醫師PS.要有愛心』

 

這就是台灣人貪得無厭,沒那個屁股硬要吃瀉藥的嘴臉。

說穿了也是全民健保養出來的啊... ...

健保快倒!!!!

IMG_2517.JPG

兩千塊的抱枕變她們姊妹倆的了... ...

IMG_3141.JPG

這對姊妹感情超好~~

莊可愛一直這麼做自己

IMG_3597.JPG

這傢伙就是這樣,門口有動靜就跳上沙發看。

IMG_3605.JPG

少女的憂鬱

有時不只看,一有風吹草動就狂吠... ...

IMG_3601.JPG

眼睛瞪得好大,一隻蒼蠅都會驚動他。

 

IMG_3834.JPG

當時台南的森呼吸剛開,他們老爸臨時就直接過去台南帶女兒玩水!

IMG_3986.JPG

玩回來累癱的姊妹倆

IMG_7244.JPG

在哥哥的房間也是如此隨興... ...

別看她這樣,小時候的勾追可是超可愛的~~~

 

IMG_7245.JPG

超可愛的吧~~~這時才一歲多吧!

IMG_7246.JPG

莊小卡就是這副天使模樣騙倒大家的

 

 

 

 

希望大家對於這篇莫名其妙的前言不要感到太反感,因為充斥著個人的OS

 

假如你問我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我想那是因為愛,當然說愛狗結果只會跟狗美容後美肌自拍平常對狗不聞不問的這種人不一樣!

 

因為我發現過去這幾年我們全家完全用錯方法在養狗(當然我媽他們現在也是),

希望從我自身的經歷能夠讓家人也改變!

 

就讓好幫手樂樂幫助我一起完成這件任務吧~~

 

★不打罵 才是好主人★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