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3.jpg

*小空間 室內照*

 

室內空間的確不大,其實不少人用餐 小明恥力不高 無法厚臉皮一直拍。

那天也是偶然看到部落客的食記才發現已經開始營業了;斜對面的好初DE Li 是小明和WU的愛店,之前住民權路時三天兩頭就往這跑!

前陣子就隱約覺得對面在整修應該也是要開店,殊不知小空間就這麼默默開了!

(最近一直喊著說要搬回民權路,現在住府中站的大樓是滿喜歡這屋況⋯⋯⋯⋯但對於嗜吃如命的小明來說 還是民權路這方便啊~~~)

 

 

  

*桌上擺放著花籃*

因為空間不大,店家巧妙地利用花籃區隔開來,就算共坐於同張大桌也不見尷尬!

 

也有靠窗向外的桌位,小明很喜歡小空間的擺飾及桌椅分布!

陽光灑在面前 品嚐美味佳餚亦能感受悠閒時光 再幸福不過了。

我們抵達時已有五組客人,雖然空間不大但這麼多的人數店內卻不顯吵雜,氣氛十分愜意又令人感到放鬆。

 

 

* menu *

除了一般的飲品、蛋糕和司康,今天來小空間就是為了他的「今週定食」

 

IMG_1058.jpg

*用餐注意事項*

小明列出幾點我覺得十分合理又不錯的提醒

  1. 免收服務費,所以餐具跟水杯要自己取用。
  2. 禁帶外食。
  3. 點用今週定食,飲品折抵40元。
  4. 平日用餐不限時,假日限三小時。
  5. 使用插座請向櫃檯自由樂捐(一種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平日不限時假日又讓你坐三小時的店...會有人好意思免費用插座嗎)

 

和以往的早午餐不太一樣,也許是走非連鎖及非大量供應路線,小空間的定食採一週輪替方式;所以不會有菜單複雜和無特色主打的問題,因此更不怕踩雷。

 

吃一次早午餐也要三四百元,如果踩雷根本是壞了整天的心情啊!

 

 

 

*龍眼蜜咖哩雞肉*

龍眼蜜是已經淋上去的,端上桌時除了濃郁咖哩香還有帶著淡淡蜜香,還沒吃肚子不爭氣地一直咕嚕咕嚕。

 

從沒想過咖哩和龍眼蜜這麼般配!

小明過去只愛吃又辣帶鹹的咖哩大口配著白飯,以往聽到蘋果咖哩、蜂蜜咖哩只有嗤之以鼻的態度,小空間的龍眼蜜咖哩雞肉扭轉了我以往的偏見啊!

雞肉帶皮,很嫩 但小明不吃雞皮 覺得有點膩口於是都撥掉了。

吃著咖哩再配幾口小黃瓜 很是解膩清爽!!

再度加分~~~

 

除了主食更讓小明心心念念的就是其他小缽和配菜了!

IMG_1072.jpg

看到這裡,千萬不要看那不起眼的青菜和糖心蛋,青菜選用有機小農青菜拌上麻油 

麻油香氣十足但也稍搶走了青菜的風采,略微可惜!菜葉十分青嫩,入口是舒服的韻味。

糖心蛋則是以紹興酒製成,酒味滿淡的,但味道融合著蛋香 連不吃糖心蛋黃的WU也搶著吃!

整盤端上來就說:老婆,你的看起來好好吃⋯⋯⋯(平常都是我吃著自己的看著他碗裡的啊!)

 

我們也有點歐逆泡菜牛小排雜糧麵包,但這傢伙顧著吃根本沒拍照⋯⋯⋯

而我也只拚命吃我的主餐啊~~~

 

 

還有還有!差點忘了,讓我看了部落客食記決定立馬奔來的主因... ...

IMG_1076.jpg

*紫蘇梅漬牛番茄*

 

整顆牛番茄呈現新嫩欲滴的紅色,一口咬下帶著紫蘇梅的酸香隨著汁液進入口中,欲罷不能不是我在說。

但我還是對著整口塞滿泡菜牛小排雜糧麵包的WU說 不吃這番茄你會後悔

這傢伙表示,對於男生來說這還是偏酸的,但冰涼冰涼 吃起來挺不錯!

 

如果能單點讓我搭配其他餐點也不錯啊~~根本百搭 (是這樣用的嗎)

 

IMG_1075.jpg

*法芙娜熱巧克力*

 

法芙娜是小明老爸最愛的巧克力,於是乎我也跟著愛上他們家產地巧克力的各種迷人風味。

如果你也是產地巧克力迷,不喜歡花式巧克力,那麼Puchi Space小空間的熱巧克力誠心推薦給你!

 

入口先是巧克力的苦味 最後帶點酸,到了喉韻只剩回甘(我說的可不是茶湯啊!)

巧克力最後回甘的甜味才是最讓人著迷的呀

 

 

 

總結:

以價位及地點來說,小空間會是小明口袋愛店之一唷~~

餐點好吃之外,還給人一股溫暖像家一般的感受

建國街的確離捷運站有點小距離,不過當你吃飽飽再沿路散步離去時倒也不錯

這個假日我又要去小空間報到啦!因為今週定時可是小明愛吃的紅燒獅子頭呀~~

 

 

 

●Puchi Space小空間●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建國街123號 (捷運板橋站三號出口,過馬路至土地銀行及小7的巷子)

營業時間:

星期一 公休

星期二至星期五 11:00-21:00

星期六 10:00-21:00

星期日10:00-20:00

 

電話:02-2968-3350

*只收現金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