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味廚房.JPG 


不知道身為外食族的大家,是不是會像小明一樣常煩惱著吃什麼?

如果只是單純地分成飯跟麵類,也還是沒頭緒啊!

而且有時會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而乾脆不吃了,還會發個無名火,整個很阿砸!


因為工作的關係,WU跟小明很少會一起吃晚餐,所以如果碰到休假能一起吃個飯,對於同居的情侶來說也是很甜蜜的啊!

就算是一起去小日子吃個麵,叫一盤滷菜也吃得像山珍海味

某個糾纏又苦惱的晚上,我們夫妻在床上各自滑著手機,問對方想吃什麼。

瓦城吃了很多次了,我開始搜尋食記,找到了「泰味廚房」;又想起來我們家離南雅店其實很近。


最後打算用猜拳定生死,我說想吃泰味,WU說想吃PIZZA

雖然WU猜拳贏了,但他看出我一臉失望於是說:

「如果騎過去沒人排隊,我們就吃泰味」



最後我們入座了,泰味。



泰一.JPG 

泰式奶茶一杯50元,勤儉持家如我,我點的是30元的蘋果西打。

奶茶一上,我火速地搶了WU的奶茶,喝了一口有股「早餐店奶茶」的感覺,我希望這是我的錯覺,我大口地吸了第二口… …

好吧!他就是一般的奶茶


白飯.JPG 


*泰國長米*

米心偏硬


泰二.JPG 

*蝦醬空心菜*

不得不說我雖沒去泰國吃過泰國菜,但這股說不出的苦味跟臭味… …實在沒辦法讓我夾第二次,我承認我沒那麼勤儉持家,勤儉持家的是WU,他把這道菜吃完了,最後搖頭說「不要再點這道菜了」

有人會說蝦醬本來就是臭的,這我明白,可我們家也買過蝦醬,打開時是臭氣沖天沒錯,但端上桌跟空心菜或高麗菜炒一起時,我們家阿母可是沒炒得這麼苦、這麼臭啊!


泰三.JPG 

*涼拌海鮮*

涼拌海鮮小明認為這是吃泰國菜必點的菜色,高鐵左營站的琳達是我們家的口袋愛店之一,個人認為泰味廚房小輸一點,輸在海鮮個頭和醬汁不夠酸。


泰四.JPG 

*椰汁雞肉*

泰國菜重口味是眾人皆知,但這道菜沒有琳達的奶、也沒有瓦城的鹹,反而恰到好處!意外獲得我的青睞,拌飯很好吃,不過鹹又有味。


泰五.JPG 

*月亮蝦餅*

好吧!大家都知道泰國根本沒有月亮蝦餅這道菜!

可是我每次去吃泰國菜都必點耶!!

而且我發現,琳達竟然也有「月亮蝦餅」(琳達的老闆夫婦都是泰國人啊…)

只能說月亮蝦餅太經典了,那個醬汁超級好吃。

泰味廚房的月亮蝦餅不至於太薄,但吃不出蝦子的肉,如果厚度上再做調整應該會比較符合他的售價(200元新台幣)

兩個人吃整盤,好爽啊~~




 

接下來這道菜,是繼蝦醬空心菜之後,連不挑食、超好養的WU最後都說…「老婆,我們以後不要來這間店了」的地雷



到底是怎樣的恐怖,讓WU這當過兵的硬漢都覺得食不下嚥呢?

(當過兵的男人應該都懂,伙房的食物是名不虛傳的差)


泰六.JPG 

*泰式辣豬*

這道菜上來的時候,其實我們也吃得差不多了,差點忘記有點這道。

最後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我看這擺盤有點疑惑,是韓國混血的泰國菜嗎?

高麗菜裡夾著豬肉跟小黃瓜,WU很捧場地這樣搭著吃,最後看他作嘔的反應讓我欲哭無淚,一是覺得很扯的反應、二是覺得有沒有這麼難吃

來說說這道菜

豬肉呢!有很重很濃郁的豬臊味,而且湯汁沒收乾,裡面用了很常見的泰式香料,但仍然蓋不住那令人反胃的臭味,而且,肥肉比例多於瘦肉

可以想見你咀嚼在嘴裡那噁心的豬臊味和油水滿溢你的口腔… …

OK 我點到為止


雖然上菜的是個小鮮肉服務生,但這樣的菜色我實在吃不下去啊!

我和WU的感想就是,以後還是去吃瓦城好了,因為琳達太遠啦… …

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琳達呀!




【泰味廚房】

電話→ 02-2961-6664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58號

我們去的是南雅店哦~~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