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文章特地請出谷歌大神,才搞清楚原來我們吃的是間老店,不過是從文化路搬到新址,(誤打誤撞讓我撿到間老店啊~~)*

 

 

說到化嘉義文路夜市,大家一定耳熟能詳阿娥豆花的名氣,但那天因為阿娥豆花沒開,要陪WU去剪頭髮的路上我一直喊著:想吃豆花~就是想吃~~(WU:白目啊這女的...)

 

於是在巷子裡繞啊繞的,看到這間羅老爹豆花,招牌旁寫著原文化路羅老爹豆花

 

我心想,原字,不就代表這裡不是新開的,而是之前就有這間店了!

 

對於老店一向抱持著不可放過的心態,立馬回頭進去店裡坐下... ...

 

 

點了兩碗中規中矩的島輝 (不然豆花是能變出什麼花樣)

 

 

 

IMG_0501

 

*小明點的紅豆豆花*

 

 

 

 

IMG_0502

 

*WU點的花生豆花*

 

 

其實吃到嘉義這裡的豆花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原來豆花裡加豆漿是這麼美味!!

 

(前陣子很夯的,如何分辨哪裡人,嘉義這裡就有寫到其中一點:豆花裡是加豆漿,小明才恍然大悟啊)

 

有別於以往吃到的糖水,有些店家還會自己熬煮黑糖糖水,這點也滿不錯,但第一次吃到加豆漿的,實在讓人驚艷!

 

小明發現不使用糖水,反而吃起來更津津有味、更有濃濃黃豆香~ ~ ~ 也比較不容易膩口

(最怕吃到糖水甜死人的豆花)

 

 

羅老爹的豆花吃起來跟阿娥豆花一樣,都有種古早味,但不同的就是豆漿的甜度,個人還是比較尬意阿娥豆花呀~~ (我的阿娥~~)

 

豆花入口滑順,夏天能吃上一碗冰涼的豆花,香味四溢在齒間真是幸福啊... ...

 

這不代表羅老爹不好吃,可能因為當天實在怨念太深,顧著沉浸在吃不到阿娥的泥沼... ...

 

花生綿密且不死甜,跟外面店家使用的罐頭花生有很大的不同

 

紅豆大顆且粒粒分明,沒有太過於沙沙的口感 (個人小小龜毛認為沙沙的口感只適合綠豆牛奶冰砂)

 

 

店家用料實在、俗擱大碗,這麼用心的店家怎能不讚一下,一碗我記得好像才35元左右(有點忘了)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260號

 

巷弄裡不是很好停車,交通部分會比較不方便啊...

 

 

這篇篇幅如此之短,還是要厚顏無恥的麻煩大家也給小明讚一下

 

 

 

隔了好久才發文,實在是該檢討了,明明照片存了一堆,就是發懶拖欠一堆食記,得趕快趁出國前好好整頓一番,不然九月初回來又是欠更大啊...(嘆)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