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8  

*博多豚骨拉麵(這應該是該店的招牌拉麵吧)*

 

高雄已經將近一週的梅雨了,禮拜五下班騎回家就算穿了雨衣還是濕身了。

一到家,叔叔就說想去吃拉麵(明明三月底從日本回來我們這家子才說,應該有好一陣子不敢吃拉麵了),於是就這麼突然的開車出門吃麵。

突然到,我手機都快沒電了沒辦法好好拍店家裝潢跟擺設... ...

 

 

剛坐定位就迫不及待的一行人,拿起了菜單就火速畫了三碗不同風味的拉麵~

叔叔點的是『和歌山特濃拉麵』 (我猜應該是博多豚骨的進階版吧?) $130

 

弟弟點的是『別府地獄拉麵』 (別府是什麼地方啊...地名嗎?請原諒我的才疏學淺啊~) $130

 

通常第一次到一間餐廳我都習慣點保守的安全牌,或是店家的招牌料理,如果連招牌料理都做得很奇怪不好吃...那麼這間店就會被我列黑名單了!

於是我點了『博多豚骨拉麵』 $120

 

IMG_0354

 

*香Q有嚼勁的麵條*

 

湯頭一入口就是舒服的,不會像在日本吃的拉麵湯那般死鹹,而是能明顯喝到店家用大骨熬煮的韻味以及蔥花、白芝麻的香氣,可以用〝有層次〞來形容這碗湯啊!!

 

拉麵的靈魂人物除了湯頭之外,麵條也是很重要的呀~~(筆記)

 

雖然我個人對拉麵與麵條之間沒有很熟(喂) 不過麵條的熟度跟彈牙程度這點,身為業餘吃貨還是挺能分辨的(挺)

 

依我貓舌頭的狀況,整碗麵吃完都不覺得麵條有泡到爛的跡象,不禁想叫第二碗啊~~~

 

是的沒錯!好吃的程度是會意猶未盡,不過也點出了問題核心...

 

這麵的份量實在有點少(雖然碗看起來滿大的)

 

 

IMG_0353

*溫泉蛋*

 

令人讚賞的其中一點就是,他們家的溫泉但是帶有像煙燻以及茶葉蛋般的風味

好想單點整顆來嗑啊~~~(現在打文章有點後悔怎麼沒加點呢)

 

IMG_0357

 

*別府地獄拉麵*

 

顏色看起來果真有夠〝地獄〞不過湯頭卻是十分特別...(先讓我賣個關子)

 

差點忘了說,他們家的叉燒實在有夠嫩不過切得有點薄...有點難咀嚼出叉燒的香氣 (我跟哈尼倒十分激賞板橋的小屁拉麵...喔不我又離題了)

 

我不是貪小便宜,一碗120.130左右的店家不會厚臉皮的希望她叉燒來個六七片,最好厚度都超過0.5CM

 

而是希望以同樣的分量,分少量來切,以厚度來取勝似乎不錯...畢竟拉麵的叉燒就是要大口跟麵咬在嘴裡啊~~~

 叉燒肉在嘴裡嚼啊嚼 帶出了整碗拉麵的靈魂哪~~  (哈利路亞)

木津川6 (1)

 

*地獄拉麵貼身近拍*

不知大家看出端倪沒有?他們家的地獄拉麵湯頭並不只是單純加了辣油,反倒有點像傳統紅燒牛肉麵店家,會另外放牛油給顧客使用,湯頭會呈現橘紅橘紅的顏色,有股紅燒牛肉的

香氣(簡單來說喝起來有「統一蔥燒牛肉」的錯覺...)

 

這點我跟弟弟倒是感到挺新奇,因為裡面放的是叉燒怎麼湯頭喝起來就想大口吃牛楠啊!

 

既然點的人沒什麼異議,我個人就不對這部分下任何意見啦~~~

只是我真的抱持著好奇的心理,覺得這應該是走小眾路線的拉麵,相信一定會有人喜歡這口味的。

 

 

 

木津川4

 

*和歌山特濃拉麵*

 

湯頭除了比我點的豚骨略鹹一點,有種大骨熬了很久的濃郁感,不過我只喝了一口湯,實在發表不了什麼見解。 (也太不負責任了吧你)

 

木津川1

 

*店內一角*

 

小明倒是挺喜歡這種清楚一覽全部菜單的方式,簡單又明瞭,店內提供什麼料理都能知道!

而且這種可以看到廚房出菜的店家,總是讓我忍不住一直盯著人家...

 

雖然這樣造成店家壓力,我也很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時不時往那張望,不過看到人家為了料理專注而認真的工作態度實在很佩服啊! !

 

而且我們是第一次去,吧檯有個服務人員很親切地替我們介紹菜單,這樣的服務態度大加分 (棒棒)

木津川2

 

*吧檯裡面*

 

坐在高腳椅上可以清楚看到店家的陳列,給人一種輕鬆自在的日式小酒館風格,或許不到濃濃日式風味,但融合了台灣人熱情的氛圍

 

 

對了,店家的高腳椅是木製的,下方有空間可以讓客人好好踩放在上面,腿短的人們(小明舉手)不用擔心腳踩不到地吃個東西無所適從的尷尬

 

 

 

【高雄-木津川日式串燒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495號

電話→ 07 350-7727

 

ps.(店家還有提供Asahi現打生啤酒,喜歡吃串燒配配生啤酒在炎炎夏日享受暢涼口感的朋友們不訪一試哦!)

 

 

 

*小明雖然把自己定位在全方位生活的紀錄者,但目前仍需好好努力,不管是拍照方面、文筆的描述、吃到美食心理雀躍幸福的悸動、小資生活的小小快樂...etc

 

還希望大家能給我點意見上的反應或回饋 (鞠躬)

 

可能因為心裡有太多話想說,卻沒有管道能闡述這麼多啦哩拉紮的雜事,只好訴諸於部落格啊...這應該算是我個人的小碎念,請別介意啊~~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