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在下班途中熊熊接到通知說隔天要去台東玩,而且連兩隻小屁孩都能一起去。

這對我們這家人來說,外出旅遊能帶上他們兩姊妹是最盡興的旅程~~

不過要準備他們的東西就跟帶小嬰兒出門一樣,非常忙碌啊!!

 

IMG_9771

 

*看他們老爸背著一袋保母袋就知道多辛苦了*

 

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這趟旅程的景點順序啊~吃了什麼啊~到了哪裡啊~ (不是才上禮拜的事嗎)

 

只是台東的悠閒步調跟廣闊的海景山景,真的好抒壓啊~難怪大家都說花東很好玩

 

而且我們從高雄出發時,還擔心天氣有點黑陰黑陰(台)不知道東部會不會下雨,幸運的是,兩天一夜中只有在開車到下一個景點的途中下毛毛雨,其他時間都是涼爽+舒適宜人的好時節啊!原來四五月才是遊東部的好時機,媽媽說七八月暑假時根本熱翻了... ...

 

遊記大概還得讓我再整理一下,叔叔這次有參考社團好友的行程,我們這趟玩得可是悠閒又滿足呀!讓小明整理照片跟記憶再來發遊記吧(拜偷拜偷)

 

別再廢話了趕快來張牛肉麵的遺照吧!

IMG_9870

*清燉牛肉麵、店家自醃的苦瓜與筍子、麻將牛肉乾拌麵*

抱歉一時餓昏頭,忘記拍菜單了,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碗清燉牛肉麵是240元。

基本上出去吃飯我是不會對店家的價錢有太大的意見,除非價錢跟服務以及味道〝相去甚遠〞我才會好好評論一番

(服務業是很辛苦的,很多成本是我們這些外行人無法體會的啊...)

 

IMG_9866

*紅燒雪花牛肉麵*

 

這道紅燒牛肉麵一上來,這兩個小傢伙紛紛蠢蠢欲動

(兩個小傢伙是店家同意可以帶進來且坐在椅子上的,而且用餐時間已經1點鐘,我們還特地選最裡面的位置就坐,是說當時店裡只剩員工在吃飯,只有一桌是其他客人)

 

這道雪花牛肉麵是提供肉片的牛肉麵,上桌後我只喝了兩口湯並沒吃到肉,但據叔叔說,牛肉片不會太老只是第一次吃到肉片的牛肉麵感到有點空虛。

而我只覺得湯頭有點過鹹...雖說紅燒本就是重口味,但對於愛吃牛肉麵的我(也吃過蠻多間)著實too heavy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有點鹹的味道)

這跟我等等要介紹的清燉實在是天壤之別啊!!!(需要這麼驚訝嗎)

 

 

IMG_9869

*令人驚豔的清燉牛肉麵,不過麵量稍嫌少了一點*

 

這碗是半筋半肉,不得不稱讚這間店名符其實是我吃過半筋半肉牛肉麵(清燉類組)裡的「冠軍」啊~~

 

筋給的大塊不說,有些店家沒處理好會覺得像是在吃蒟蒻,而且是有肉的怪味的蒟蒻片... (好聽點是蒟蒻,難聽點是橡膠水管)

 

阿牛牛肉麵的牛筋非常軟爛,入口即化不說,嘴唇上的確會感到一股膠質附著,而軟骨的部分是脆的,兩者搭配得天衣無縫我很想跟老闆說光是這牛筋你就贏了,打趴無數北部的店家!

 

乍看之下會覺得他們家牛肉好像太瘦了,但咬了一口才發現...

 

剛才抿過牛筋的口感又回來了,這牛肉竟然自動癱軟在嘴裡 (這什麼鬼形容詞),咬起來完全不用費力,是打完肉毒咀嚼肌可以吃得軟爛程度,猴腮雷啊!!

 

 

湯頭呢?叔叔放著自己的紅燒不喝一直跟我媽還有我搶這碗清燉你就知道有多優啦~~(很想問老闆能不能單點湯來喝)

 

IMG_9868

 

*弟弟點的牛肉乾拌麵*

 

目測(?)店家應該是使用跟紅燒雪花牛肉麵一樣的雪花牛肉片,光是看到小黃瓜絲、白芝麻、跟海苔絲頓時覺得暑意全消,感覺是道適合在夏天吃得清爽牛肉麵。

 

不過弟弟是超有潔癖又超有個人想法的處女座,死都不肯分我一口...我就無法陳述口感跟味道啦!(攤手)

 

還有還有!(舉手)

 

另外得再推薦店家自己醃的筍子跟辣椒,讓討厭吃醃漬小菜得我連吃了好幾口,筍子不老不會刮舌頭,辣椒也不是豆瓣醬而是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料,

超級適合拌麵吃得說~~

 

 

 

 

小明怎麼會在禮拜四發文呢...其實是因為昨天下班途中摔車了,整台機車壓在我身上,而且後照鏡壓在我的右肋下緣整支斷掉...(現在是整隻腿抬高+冰敷在打文章)

手跟腳是擦傷跟瘀青,不過隔了一天才發現,原來外傷是小事,真正痛苦的是挫傷,全身都好痛啊...膝蓋的骨頭沒事真的很萬幸但韌帶傷到了所以連踩在地上都蠻痛的。

 

車禍當下婉拒了EMT大哥的好意要我去急診,不過事來處理事故的警察先生說如果是下班時間可以請證明,我才讓家人載去醫院急診。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這種雷殘事件,不過基於本身是護理人員,非常能體會健保事多可貴的東西,也很怕自己成為浪費醫療資源的幫兇,所以我當下真的很不想去醫院...

後來又想想我整個人右側著地連頭都撞到了,當下暈了好一陣子站不起來也無法動彈,後照鏡壓在肋骨下也很痛,擔心有內傷才想著去醫院檢查看看。

 

單位學姊真的好好哦...接到我的line直接問我要不要請假,還教我傷口應該用什麼敷料...

(其實當下也很擔心不能請假,因為護理人員人力...唉...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幫跛腳(台)的小明按個讚或推嘛~~拜偷 拜偷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