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43

*隨意切點滷味都能如此誘人*

 

這個時間打這篇食記實在太折磨人了!!! (裁判快吹哨 她犯規)

 

由於修茗(台:小明)的部落格設定是走在全方位發展美食紀錄這個分類,不趕快生點東西出來實在愧對列祖列宗大家,因此趕緊分享我心心念念著的醡麻麵 麵館給大

家聞香先~~

(使用的依舊是過時的科技哀鳳5,我最近在看相機了,請各位見諒,小妹我實在是3c蠢貨plus啊!!!)

 

 

外食族應該都有著共同困擾:

 

1.今天早餐/午餐晚餐吃什麼?(又快月底了... .../ 上次聚餐吃了六百多塊現在要省一點...)

 

2.不是吃飯就是吃麵...不然就是趁優惠時間吃99元以內的麥當勞,然後宵夜又是甜心卡或大薯買大送大(這活動竟然取消了真殘念)

 

3.好想吃家常菜啊~~

 

4.馬der滷肉飯又漲價 (OS:難道我只有吃小魯配貢丸湯的命?!)

5. ... ... ... ... (放棄掙扎吃小7的39元或49元早餐好了)

 

 

修茗跟男友雖然日子不是很好過,但是比起一般上班族起薪是好一些,修茗是護理師而男友是在做工

 

(不是護士與水電工哦)

相對地都會有種『老娘/林北賺錢這麼辛苦吃頓好一點的不過分吧』的心態,我們最大的興趣就是吃,大江南北的吃、東奔西跑的吃、沒有明天般的吃 (好像神豬的

一生)

 

於是根本存不了錢,而男友的身材也 回 不 去 了 。

 

剛在一起時他的身材可是好的讓我每晚腿軟  (喂)

 

現在看到那一圈肚子是眼皮都軟了  (我先睡了啊)

 

 

我的下班時間比較晚,而且哈尼對於吃根本不要求(超好養),所以平常下班後沒加班他都去巷口熱炒店吃炒麵或是隨便吃吃,晚上接我下班後再陪著我吃宵夜(罪魁禍首就是我)。

 

而我就是哀莫大於心死不得不跟著訂公司附近的店家

 

 

 

某天假日又在煩惱晚餐吃什麼的時候哈尼突然靈機一動跟我說: 我帶你去吃麵 (差點聽成我帶你去吃我下麵)

 

於是我們手牽手散步到他口中還不錯的麵店

 

(當時都忘記要拍店外照片跟店內陳設...sorry啦)

 

IMG_6348

*有辣油欸...不是平常店家騙臺錢的豆瓣醬*

修茗對於辣的熱愛根本無法形容,只能歸咎於我們家都是重口味的外省家庭 (重辣重鹹又愛麵食)

 

每每走進麵店或攤販,看到一點都不辣的辣豆瓣醬,都想扯老闆脖子大喊:還我會辣的辣椒來~~~

 

 IMG_6342  

 

*滷味們的貼身側拍*

 

隨意點了一顆滷蛋、皮蛋(哈尼點的)、豆干、嘴邊肉,價目表也忘記拍,不過可以拍胸保證是合理的小菜價格,當天燙青菜已經賣完了...

(修茗愛的碎念:外食族可以瘦了荷包省這省那,最基本的青菜跟蛋白質還有適量的碳水化合物才能給足身體所需的精力啊)

 

IMG_6344

*醡麻麵-細麵 小碗*

 

基於我是個善變又盧小小的女人,完全不知道要吃醡醬還是麻醬麵,看到菜單上有醡麻麵便欣喜若狂地給他畫了上去~~

 

 

IMG_6345

 

麻醬跟醡醬給的份量絕對足夠你吃到最後一根麵條都足足包裹著鹹香的滋味! ! (ㄟ怎麼感覺我瞬間口才好到可以去寫廣告文案了啊...不然老闆請我吃一顆滷蛋也好)

 

不過得老實說,這樣其實有點鹹,原本吃麵都習慣連湯汁掃的一乾二淨的習慣,在小日子這裡吃麵可能不太適合 (吃重鹹也該有個限度啊)

 

IMG_6347

 

*拌開的麵條*

 

我是個連拌麵都拌不好的人...以前念護專時吃滷肉飯跟肉燥乾麵都是同學看不下去(都會失手把料拌出去)幫我拌麵...

 

因此,在交往初期就馬上跟哈尼坦承了我是身障的事實 (連拌麵都不會)

 

IMG_6346

*餛飩湯*

 

身為個外省仔怎麼能不點餛飩湯(這什麼歪理)!!

 

請別誤會湯頭很油,是我這身障蠢貨plus用湯匙來回吃麵-撈餛飩-喝湯

 

湯頭除了清淡可以表達之外,最能形容的就是 沒有異味

 

我的意思是,很多店家會拿煮麵的湯加上蔥段或是油蔥之類的充當湯類的基底,因此喝起來總有濁濁的、不太順口會有點膩口的感覺。

 

而小日子的湯,充分扮演好陪襯的綠葉,把餛飩這第一女主角烘托得十分出色

 

很多人吃餛飩最怕吃到肉餡有怪味、有肥肉、像軟骨的東西  (誰知道裡面加了什麼西郎姑陶...我外婆最常講這句)

 

 這湯喝了根本不會口渴也不會想買飲料來喝,光這點就足以打趴其他店家了啊~~

 

 

 

以上就是修茗的有待改進食記分享,請不吝給予任何指教或是建議吧~~

 

如果感到害羞,麻煩移動滑鼠按個『推』或是『讚』給我個沉默的鼓勵嘛

 

 

 

 

 

* 小日子麵館 *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3弄1號

營業時間→ 11:30-20:00

 

BY THE WAY, 對面有間超強的甜點店,是民權路附近的居民隱藏口袋名單,修茗已經光顧過四次,再發個文章好好跟大家介紹,等等我唷~~

賣個小關子先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