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86  

*兩姊妹都穿一樣的背心好可愛呀~~粉紅色果然是女孩兒的速配色*

 

 

 

 

兩姊妹平常都在高雄,我除了放假回去之外,前陣子也蠻常把他們接來台北同住。

 

由於高雄那裏的住家,樓下就是公園,而且是住宅區很少車子,連歐兜賣都很少經過。

 

當時出門由於這兩小妞都會自己停在巷口尿尿,一直以來在樓下公園散步是沒有用牽繩的 (錯誤示範啊)

 

 

 

於由於溝追(莊可愛)一出了門跟甚麼一樣,一路狂追她妹妹還會邊打鬧邊跑出去,但每次只要聽到有摩托車的聲音就得出聲警告她們:「有車車!」

 

這兩個才會在巷口停下

 

 

不過長久之下絕對不好啊...

 

姊姊完全不喜歡戴頸圈,如果不是因為她早就有植晶片,跑一跑之外還會再回頭找你不然我之前都是強迫她戴著

 

 

 

 

自從住家附近流浪狗越來越多,怕他們兩個被拐走走丟或是跟其他野狗打架,我開始讓他們繼續用牽繩。

 

 

一開始莊可愛這傢伙根本不配合啊!不是看到牽繩就跑走,就是把項圈扣環咬爛...

 

不過妹妹(莊小卡)倒是挺配合,因為媽媽很早之前就買了粉紅色這件背心(可以跟牽繩結合)給她穿

 

這小孩每次一知道要出門就等在門口蓄勢待發要狂奔

 

IMG_3429

 

*內湖的某河濱公園*

 

 

 

革命了十一次(是國父嗎)抗爭持續了好一陣子妹妹倒是看到牽繩、背心或是保姆袋(她們出門專用的包包我都說是保姆袋/媽媽袋)

 

都會乖乖走過來坐下,然後頭低低,她竟然知道頭的部分要先穿過去...(痛哭流涕),然後乖乖伸出左右手

 

穿好之後依舊開心地衝向門口,擠在門邊要衝第一個 (尾巴狂搖)

 

 

不管訓練了多久,姊姊倒一樣是用一種『老娘才不需要這鬼東西』的表情看著我手上的背心跟牽繩

而且她超討厭掛著狂犬病牌牌... (我也覺得蠻醜的啦)

 

 

 

IMG_3322

 

*在板橋時帶著他們去巷口附近買東西兼散步*

 

IMG_3323

 

*要用手機捕捉畫面實在太困難了*

 

 

 

IMG_3564

 

 

 

*哈尼騎車來接我下班帶著這兩個小寶貝*

 

 

 

 

前陣子看到社團裡(非使不可的社團)有狗有PO了一篇文章...

 

內容簡略敘述就是,自家的狗狗一直都很乖也養了好幾年,每次坐機車去洗澡都會自動跳上跳下機車,

一樣尋常的上午,自己騎著車要帶寶貝去美容,誰知道店內其他客人的狗先衝了出來,並且很大聲地朝著自己家的寶貝吠叫幾聲,可能嚇到了,他們家的狗狗竟然跳下機車往馬路旁

邊竄(飼主當時也心想可能是嚇到了),然後自己正要停妥機車時,卻聽到一個急煞的聲音,然後狗狗的尖叫哀號,轉過頭才發現後方來車的前輪整個輾過自家愛犬的頭頸... ...

 

文章字裡行間都在在透露出這個飼主的不捨、懊悔、震驚與難過,我相信誰也無法面對這種事情,由其是你把自家毛孩當成是家人一般疼愛。

 

 

看到文末這個飼主寫著『不要以為只是短短的距離,或是再平常不過的散步,都要用牽繩牽好才不會讓寶貝這樣...』

 

 

底下的留言都是

 

『怎麼會這樣...』

 

『怎麼沒用牽繩...』

 

『版大別傷心了狗狗也會跟著難過的』

 

『所以牽繩真的很重要啊!』

 

 

我沒有跟著回文、也沒有按讚

 

不過當下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其實平常的樂趣就是看著社團的大家PO著自家寶貝的照片然後跟媽媽他們分享,不管是帶寶貝出遊,或是寵物友善餐廳/住宿的資訊,在社團裡大家就像

是未曾謀面但卻是同樣疼愛毛孩的爸媽。

 

不管原po的用意是什麼(我猜想也是忍著傷痛想勸大家認真使用牽繩)我們沒必要再去多說或是責怪,

 

人家願意承認自己的疏失,用自己立場做借鏡給我們警惕,實在很勇敢了,我想他心裡的傷痛不是時間能夠撫平的...

 

 

家裡這兩個寶貝的個性我們摸得很透徹,不過也不能大意啊...(尤其是妹妹看到別的狗總愛衝過去對人家吠幾聲)

 

 

 

我當然希望這兩個寶貝可以陪伴我們很久很久我甚至無法想像他們自然老死過後我的生活該怎麼過...

 

這應該是所有飼養毛孩的人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summer13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